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健康

熬夜的危害 晚上这样做小心会长痘

时间:2020-05-13 16:37:11  来源:民福康健康  作者:  字号: T   T

 

  熬夜后怎么恢复?熬夜之后人是会感觉到很累的,越是年纪大的人越是会有这样的感觉。熬夜的危害非常大,因此我们一定要注意少熬夜才行。熬夜后吃什么?有一些食物对于熬夜的朋友来说是必吃的哦!具体请看下文!

  熬夜的危害

  引起长痘、长斑

  经常熬夜的人可能会长斑和长痘,这是很多爱美的人都不愿意看到的。但是熬夜会让人的内分泌紊乱,脸部的油脂分泌旺盛,毛孔被堵住,然后长出痘痘。另外熬夜的时候身体无法很好的把黑色素代谢出去,所以还会引起长斑。

  影响情绪

  长期的熬夜是会让人的情绪也受到影响的,如果你只是很偶尔的熬夜那么是感觉不到的,但是长期熬夜,你会明显的感觉到自己变得很焦躁、很易怒或者是十分的伤感,这都是因为熬夜把我们的内分泌以及神经功能给打乱了。

  免疫力下降

  长期的熬夜,会变得很容易生病,平时身体不错的变得体质很差。因为熬夜的时候我们的身体就失去了很多自我修复的机会,导致体内有大量的毒素堆积,免疫系统的功能受到影响。所以说为了健康,一定要少熬夜。

  损害生育功能

  熬夜真的是非常伤身体的,不管是对男性朋友还是女性朋友来说,如果长时间的熬夜,是会影响到他们的生育功能受损,女人熬夜不仅会月经会紊乱,还有可能会导致卵子的质量下降,男人熬夜会损害精子的质和量,进而影响生育。

  损害肠胃功能

  熬夜后难免会吃些宵夜,长时间如此,肠胃休息不足,肠胃功能就会受影响,胃炎等肠胃疾病也就容易发生。

  影响工作

  人需要休息好了才会有充沛的精力,如果晚上经常熬夜,白天自然就没有精神,工作时可能会有问题,严重的也许还会丢掉工作。

  熬夜后吃什么

  熬夜以后可以吃一些海带

  吃海带的目的,是为了补充适量的铁

  吃海带的目的,是为了补充适量的铁,而铁的摄入,能够促进人体的血红蛋白增加,进而能够增强血红蛋白输送营养物质和氧气的能力,这样以来,就可以让身体尽快恢复起来。

  橙子可在熬夜后提高免疫力

  橙子中富含维C,而且,橙子中还还有大量纤维素和果胶,能够起到生津开胃,止渴下气的作用,还能够帮助我们清理肠道,排除毒素,增加免疫力,减低胆固醇,使身体恢复健康状态。

  熬夜后可以常吃一点鸡蛋

  鸡蛋中富含优质的蛋白质

  鸡蛋中富含优质的蛋白质,能够促进人体细胞的再生,因此,熬夜以后,多吃一些鸡蛋,能够让我们的“熊猫眼”得到有效缓解,而且,鸡蛋的蛋白质容易被人体所吸收,是比较理想的健康食物。

  熬夜以后多喝几杯绿茶

  熬夜的人,特别是在电脑前经常熬夜的人,要经常饮用一些绿茶,因为,茶叶中,特别是绿茶中,富含茶多酚,能抑制皮肤衰老,而且,多喝绿茶还能帮助身体的脂肪代谢,减轻人们的疲劳感。

  苹果是熬夜之后的必选食物

  苹果是世界公认的健康水果,苹果富含大量的维生素、矿物质、果胶、膳食纤维、有机酸等等,能帮助人体分解聚集于体内的脂肪,有效防止肥胖,增加血色素,还能有效防止动脉硬化。

  熬夜后怎么恢复

  早上起床要给自己洗个热水澡

  熬夜工作可能四肢都僵硬了,老是坐着肯定会血液循环不良,这个时候需要想办法促进体内血液循环。好的办法就是早上起床要给自己洗个热水澡,但是要注意要吹干头发再出门。

  早餐必须吃的丰盛和营养

  熬夜后,绝对不能空腹继续去上班,一定要给自己准备一份营养丰盛的早餐,来补充消耗过快的能量。可以给自己准备麦片,鸡蛋或者肉丝蔬菜面等等食品。

  熬夜后不要给自己安排过量的工作

  因为工作或者生活上的事情被迫熬夜后,白天还得正常工作,这个时候,不要给自己安排太多过量的工作,给自己减压,情绪不要太紧张,要学会放松,以免血压升高对身体造成伤害。

  上午要给自己补充富含维生素的水果

  身体处于缺水的状态,这个时候补水是很重要的

  熬夜后,身体处于缺水的状态,这个时候补水是很重要的。上午要给自己自己补充富含维生素的水果,比如橘子、苹果等等水果,还要喝足够的温开水,但是记住不要喝茶,以免影响当天的睡眠质量。

  中午要给自己补上午休一个小时左右

  中午吃完丰盛的午餐后,一定要记得给自己补上午休,时间大概在一个小时左右,午休时间太短对于熬夜的人来说用处不大,只有充足的午休才能保证你下午的精力充沛。

 
 
上一篇:日照岚山区巨峰中心卫生院业务培训提技能
下一篇:莒南县石莲子镇精准扶贫送体检 医路同行保健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场 全系8AT售价12.49万元起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旅游节在春天里启动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马可S1轻盈版携城市物流一体化解决方案引领蓝牌轻卡新潮流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开展中医药研学活动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