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健康

冬日御寒小知识 内外兼顾很重要

时间:2020-11-24 13:36:59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小雪节气前夕,北方迎来2020年的第一场雪,气温骤降,天气愈发寒冷。小雪节气是冬季进入严寒的起点,此后北风愈加凛冽,人们应从此时起就加强防寒保暖措施,以免寒意侵体,导致人体免疫力下降,造成感冒、发烧、上呼吸道感染等情况。中医上的防寒保暖方法讲究内外结合,不仅要加强体外御寒,还要注意体内驱寒,内外兼顾,才能起到更好的防寒效果。那么具体应该如何做呢?汇源为你整理了几条实用建议,助你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

  体外御寒要注重保暖。平时应多关注天气预报,适度添加衣物,多备些毛衣毛裤、羽绒服、帽子、围巾、手套等保暖性较强的衣物。老人衣着应以质轻暖和为宜,年轻人火力旺盛,不宜穿得过厚。

  体内驱寒分为泡脚驱寒和食疗驱寒两种方式。在中国,泡脚养生已有数千年历史,早在《黄帝内经》就有记载:泡脚驱寒,可消百病。忙碌一天回到家之后,用热水泡泡脚,全身的寒气被尽数驱散,暖洋洋的别提多惬意。

  食疗驱寒既要多食温补性食物,还要注意热饮热食。温补性食物有很多,例如羊肉、牛肉、鸡肉等就是温补性食物,这类食物能为人体提供充足的热量和脂肪,起到很好的驱寒作用。温补性食物要趁热吃,才能发挥最大的作用,冬季饮食注意不要吃冷餐,可以多食用炖汤、火锅等热气十足的食物,暖心又暖胃。

  冬季天气严寒,北风呼啸,这个季节最受欢迎的美食当属火锅。热气腾腾的火锅,加上鲜美的涮羊肉、涮牛肉、涮毛肚,岂不美哉!火锅配菜丰富,能够为人体提供足够的蛋白质和脂肪,但大多火锅较为辛辣油腻,容易刺激肠胃,用餐时可选择吉时红山楂复合果汁或者是乐碱天然苏打水,作为佐餐饮品。

  吉时红山楂复合果汁甄选优质山楂原料,果汁浓度高达60%,在生产上延续汇源一贯的高品质,采用全程无菌生产和无菌冷灌装技术,完整保留了山楂的口感风味和营养。吉时红不仅口感酸甜,还具有生津开胃、消积化滞的效果,与火锅搭配,清爽解腻,口感更佳。

  肠胃不好的人,对于火锅可谓是爱恨交加,既抗拒不了它的美味,又担心自己脆弱的肠胃再受刺激,这类人吃火锅时可选择汇源乐碱天然苏打水作为佐餐饮品。乐碱天然苏打水是天然弱碱性苏打水,PH值在7.5—9.0之间,能够中和胃酸,调节肠胃酸碱度,缓和辛辣带给肠胃的刺激。此外,乐碱天然苏打水还富含多种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口感甘冽,入口柔滑,不仅能够缓解口腔里的辛辣、油腻感,还能补充人体所需。

  冬季防寒保暖,要内外兼顾。寒风凛冽,这个冬天的第一场雪已经与大家见面了,冬天的第一顿火锅,也该安排起来了哦!

 
 
上一篇:从消沉到自信:讲述脱发患者小刘的成长之路
下一篇:上班族压力大需要及时解压 这些小技巧解压效果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场 全系8AT售价12.49万元起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旅游节在春天里启动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马可S1轻盈版携城市物流一体化解决方案引领蓝牌轻卡新潮流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开展中医药研学活动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