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资讯

弹个车融资租赁是买车还是租车?这篇看了秒懂

时间:2020-03-25 15:27:46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家住青岛黄岛区的王先生今年想买车,但资金又够全款,经过朋友的推荐,他来到了位于长江东路706-9号青岛优选好车弹个车门店咨询,工作人员告诉他,他可以选择“1成首付,先租后买”的融资租赁方式购车,只需要1成首付租金就可以把车开回家,之后每月支付月付租金就行。

  对此,王先生有些疑惑,在他的观念里,买车无非就是全款和分期贷款两种方式,通过融资租赁提车,到底是买车还是租车?车子最终的所有权是谁的?这种方式买车划不划算?而且,他听说这种模式在网络上有些非议,自己会不会“踩雷”?

 

  融资租赁是什么?

  王先生的困惑也是许多消费者在首次面对汽车融资租赁时的反应,作为一种新型购车方式,汽车融资租赁对于国内大部分消费者来说并不熟悉。但在欧美,它早已是主流的购车方式之一,美国市场有接近40%的新车是通过融资租赁模式销售出去的。由于中国之前市场环境的限制,汽车融资租赁缺少发展的土壤。直到2016年,大搜车集团推出了汽车融资租赁品牌弹个车,通过“1成首付,先租后买”的方式,才让汽车融资租赁走上了台前。

  过去,消费者想要买车,只能选择两种方式,全款或者分期贷款。全款所需的首付费用较高,动辄十几万,即使是分期贷款,也需要两至三成的首付,一次性占用太多资金,而且还需要提交贷款的各种材料。而汽车融资租赁则采用了一种更灵活的方式,以上文提到的弹个车为例,它采用一种“1+3”的模式,头一年为租赁期,消费者拥有使用权,产权仍在弹个车平台,一年以后,消费者可以选择一次性付清尾款,或是通过银行征信审核,进行3年36期分期贷款支付尾款,来完成产权的转移。如果银行审核没有通过,平台还有针对购车尾款的续租方案继续满足用户用车需求,消费者按月支付费用,最终也能结清尾款完成过户。

  弹个车“1成首付 先租后买”的门槛很低,消费者只需支付1成首付租金,部分车型活动期还能享受0首付租金,就可以把新车开回家,在此后的一定期限内,消费者按月支付租金即可。此外,弹个车将购车的流程在线化,不用提交过多复杂的材料,通过支付宝扫码进行信用审核,通常5分钟就能完成评估,节省了很多时间。

  与全款和分期贷款购车一样,汽车融资租赁也有着相应的消费人群,尤其是对于那些想要买车,却又资金不足的人来说,这种模式具有很大的吸引力和优势。近几年弹个车线下门店已经覆盖全国2000多个区县,全国社区零售店数量达到5000家,发展成为全国最大的汽车线下零售网络。无论是在一二线城市,还是下沉市场取得了非常亮眼成绩,青岛就有30家弹个车线下店。此外,在天猫618、双11、双12购物狂欢节中,弹个车连续三年夺得汽车新零售冠军。这也印证了弹个车的这种融资租赁模式契合国内消费者的需求,也适应目前国内汽车市场的发展。

  “先租后买”有没有影响?

  而王先生此前听说这种模式在网络上有些非议,又是怎么一回事?实际上,根本原因是因为有消费者未能透彻理解这种模式,将租车与汽车融资租赁混为一谈。尽管二者名字当中都提到了“租”,但两者有着本质上的不同。

  从目的上来讲,租车只是承租人为了满足短期或临时的用车需求而租车,用完之后即归还车辆,车辆的所有权始终不属于消费者,而属于出租人。而汽车融资租赁的最终目的是购买车辆,通过第一年所有权和使用权的分离,达到灵活购车的目的,虽名字中带“租”,却只是借用租赁的手段,达到购买的目的,先租后买。

  为了让消费者放心并了解二者的区别,融资租赁平台大多进行了标注。比如弹个车就在广告语、APP页面、车型介绍页面等明显的地方都标注了“1成首付,先租后买”,提醒消费者第二年才完成过户,线下门店的醒目位置也都有标识。据统计,截止目前弹个车共有40万用户,已有20万用户通过这种模式获得车辆产权。在青岛,也有很多急需用车但一次性资金不足的岛城年轻人也通过弹个车顺利地开上了新车。

  在汽车融资租赁平台,比如弹个车,消费者可以选择众多知名汽车品牌的新车,弹个车有300多个车型供选择。如果是租车,消费者只能在租车公司已经购买的车辆内选择,而且基本上都是旧车。

  后来,王先生经过弹个车门店人员的介绍,又咨询了专业的法律人士之后,终于也解开了困惑,并通过支付1成首付租金6600多元,在弹个车官方APP下单了一辆吉利远景X3。按照他的规划,第1年按月支付租金,1年以后选择一次性付清尾款,就能拿到车辆产权了,第一年的资金压力小许多。

  在传统购车方式和租车外,汽车融资租赁满足了特定人群的切实需求,为越来越多的人带来提前开上新车的便利。市场提供了不同的购车方案选择,消费者应该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的,这是首要原则。

 
 
上一篇:“1成首付 先租后买”,弹个车融资租赁怎么“解”?
下一篇:初看像蜘蛛侠的衣服,细看像钢铁侠的爱车,它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场 全系8AT售价12.49万元起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旅游节在春天里启动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马可S1轻盈版携城市物流一体化解决方案引领蓝牌轻卡新潮流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开展中医药研学活动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