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资讯

江汽集团稳中有进,各项主营业务销量均取得较好表现!

时间:2021-01-18 09:58:17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当前,面对国际、国内经济“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汽车行业也面临着诸多变革。由前不久江汽集团披露的2020年产销数据情况来看,2020年全年江汽集团累计产量为456125辆,同比增长8.36%;全年完成销量453361辆,同比增长7.63%,完成年初预定的45万辆的销量目标,表现出了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

  转型升级,主营业务亮点纷呈

  2020年,江汽集团转型升级步伐进一步加快,各项主营业务销量均取得较好表现。商用车在基建投资、消费需求增长以及治超等政策拉动下,保持高增长态势,累计销售29.8万辆,同比增长15%。乘用车在刺激汽车消费政策拉动下,呈现强劲恢复态势,SUV及轿车同比增长近50%。商务车累计销售近4万辆,降幅好于行业平均水平。瑞风M5国六柴油版接受终端订货,与瑞风M4柴油版形成“双子星”组合;公商务产品批量投放市场,总体评价积极。

  创新驱动,技术研发成果显现

  多年来,江汽集团坚持“节能、环保、安全、智能、网联、舒适”的关键技术研发路线,每年将销售收入的3%至5%作为研发投入,提升公司技术研发水平,不断推动技术升级。2020年,江汽集团新增发明专利681件,获得授权各类专利542件,其中发明专利480件,占比为88.56%,居中国汽车企业前列,并不断将先进技术转化为用户体验的持续提升。

  目前江汽集团全新一代乘用车平台JE-GS搭建完成,积极对标MQB平台模块化结构,首款产品已处于量产准备阶段。面向量产的高度自动驾驶关键系统攻关与整车开发项目,江汽集团已完成L4级自动驾驶技术平台软硬件架构等技术方案设计,样车具备在特定环境下的自动驾驶及自主泊车功能。

  全面开启国六产品研发,江汽集团坚持“以自产动力为主,优质社会动力为辅,充分利用安康合资动力资源,进一步优化精简动力”的原则,累计完成了114款国六产品小批量及量产,覆盖帅铃、骏铃、康铃、恺达、德沃斯、皮卡、工程车、底盘八大产品线。

  新能源技术突破了高比能三元电池热失控安全的蜂窝电池技术、高效静音“三合一”电驱动技术、经济高效的热泵空调等核心技术。截至2020年底,江汽集团累计推广应用新能源车超17万辆,累计行驶里程38亿公里,持续保持私人领域纯电动车实际使用规模领先地位。

  开放合作,开拓发展新天地

  2020年,江汽集团放眼全球,坚持跨界融合,深化开放合作,打造国际水准的跨界融合新发展格局。江淮大众全新战略合作项目正式落地。12月8日,大众汽车(安徽)有限公司研发中心竣工落成暨制造基地开工建设仪式在合肥正式举行,该基地预计于2022年底竣工,首款车型将于2023年投产。预计到2029年,合资公司年产量可达35万-40万辆,总收入达到500亿元。

  江淮蔚来合作以来硕果累累。全年度,蔚来基地累计生产4.4万台汽车,实现产值146亿元。目前,双方正在积极洽谈第四款车型的合作细节,并启动了二期产能扩建项目。上述车型全面量产后,年销量预计可达10万台规模,销售收入近400亿元。高端制造、高端产品、高端品牌,江汽集团与蔚来汽车一起创新性地开创了汽车产业合作发展的新模式。

  作为国产汽车品牌中的实力担当,江汽集团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技术创新,不断提升产品的技术含量和创新水平,满足用户高品质出行需求。未来,在加速全球化的进程中,江汽集团也将持续用科技创新打造好品质,为全球用户创造美好车生活。

 
 
上一篇:牛年喜提“牛”车 传祺M6这波新春福利你一定要了解
下一篇:UNI-K全新车机设计语言,树中国品牌智能交互新标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场 全系8AT售价12.49万元起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旅游节在春天里启动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马可S1轻盈版携城市物流一体化解决方案引领蓝牌轻卡新潮流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开展中医药研学活动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