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高密市确立“四个目标”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

时间:2019-10-10 09:53:44  来源:高密市教体局  作者:  字号: T   T

 

  一是突出内涵提升,确立更高起点的教育发展目标。体现普及普惠安全优质, 加快提升学前教育发展水平,创新办园体制,依托名园推进集团化办园。加强园长和幼儿教师专业素养培训,提升科学保教质量,办出一批高水平、有影响力的特色园、优质园。全力做好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创建工作,以创促建、深入推进,全面提升城乡学校办学水平。严格规范招生秩序和学籍管理,健全完善大班额化解和防控长效机制。对照落实《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规范中小学校办学行为,提升学校常规管理水平。开展镇村学校管理体制研究,深化学区制办学、集团化办学改革,完善“一校长多校区”办学机制,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深入实施第二期特殊教育提升计划,加强随班就读支持保障体系建设,大力推进融合教育。打造多元化高中教育。狠抓教学质量提升,加强对创新拔尖人才的培养,改革教学模式和教学方式,满足不同潜质、不同特质学生的学习成长需求。按照加强管理、提升内涵、服务发展的思路,深化职普融通、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继续抓好品牌专业建设,推进落实学历证书+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提高学生创新创业能力。

  二是突出全面发展,构建更高品位的人才培养模式。坚持把握根本,立德树人,切实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深入推进“家校共育”工程,形成齐抓共管的格局。坚持“公平对待每一位学生,促进每一位学生健康成长”教育理念,按照生活化、综合化、学术化、传统化的价值导向,加强课程实施和评价机制建设。引领学校基于核心素养,加强多元课程体系建设,重点推进艺术、体育、综合实践活动、传统文化、安全教育、环境教育、“微德育”、研学旅行、志愿服务、社会体验等育人课程。提升学校文化内涵,注重校风校训校歌校史建设,促进特色办学。

  三是突出改革创新,完善更高效能的教育运行机制。落实“管得越少办得越好”理念,充分尊重学校的办学主体地位,扩大学校办学自主权,大力精简检查、评比、达标、考核。完善“四会一章程一核心”为主要形式的学校治理结构,压缩学校管理层级,扩大教师参与决策渠道,努力实现由管理向治理转变。抓好校长关键少数,围绕“从严治党、现代治理、团队建设、课程领导、资源整合、改革创新、自我发展”等七个方面提升治校育人能力。继续举办好校长治校育人能力提升培训班,支持校长参加高端研修活动。突出党建能力和现代治理能力建设,组织好校长论坛活动,建设好名校长工作室。加强教育后备干部选拔培训,注重培养青年干部。用好校长职级评定、“十佳校长”评选、校长公开遴选等机制,激励校长干事创业、担当作为。

  四是突出师德师能建设,铸就更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实施师德师风建设工程,树立鲜明的师德导向,争做“四有”好教师。利用好“师德建设月”,开展“十佳立德树人标兵”评选活动,将师德表现作为教师考核、聘用、评比的首要条件。坚决纠正群众反映强烈的教育行风问题,加大对违反师德师风现象的查处力度。加强教师培训基地建设,与高端专业培训机构合作,分批分学科培养学科带头人,发挥引领带动作用,打造强势学科。健全教师分类培训、层级发展、梯度培养机制,培养一批学科名师和领军人才,抓好青年教师培训,全面提高立德树人水平。

 
 
上一篇:临朐县教体局:深入调研把实脉 精准发力解难题
下一篇:蓬莱市多举措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场 全系8AT售价12.49万元起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旅游节在春天里启动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马可S1轻盈版携城市物流一体化解决方案引领蓝牌轻卡新潮流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开展中医药研学活动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