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定陶区教体局举办全区中学“生涯教育”专题培训会

时间:2019-12-03 14:19:34  来源:菏泽市教育信息网  作者:  字号: T   T

 

  为了提高全区初高中学校生涯教育理论水平,引导学生科学、积极地面对人生选择,为学生的未来生活提前做好生涯规划,11月29日上午,定陶区教体局在局四楼会议室举办了全区中学“生涯教育”专题培训会。全区各中学校长、分管德育副校长、政教处人员、心理辅导教师、区教体局基教股和培训中心全体人员,共12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区教体局培训中心主任孔祥收主持。

  区教育和体育局侯局长出席并全程参与了此次主题培训会,在培训会开幕致辞上,侯局长结合当前学生学习和就业形势,强调了生涯教育的重要性和迫切性,侯局长指出,目前我国中学生虽然都有自己的人生理想,但意识到如何实践自己人生理想的学生只是极少数;“职业规划要趁早,人生设计在童年。”作为学校的领导和学生生涯规划的辅导师,我们的任务就是要帮助和引领学生做好生涯规划,为学生的终生发展和幸福生活奠基。为了提高培训效果,侯局长向学员提出三点学习希望和要求:1.认真学习,仔细记录。2.深入反思,学以致用。3.时不我待,力争朝夕。

  首先壹鼎生涯研究院姚俊卿院长做了《基于学生数据的生涯教育案例分享》专题讲座,姚院长从高中生涯教育的界定,高中生涯教育的课程,高中生涯测评,生涯测评数据的分析,基于数据分析的课程设计和反思六个方面介绍了生涯教育的概况。

  来自上海行知中学的成霄老师做了《“生活教育”理念下立体化生涯教育体系与实施路径》专题讲座,在讲座中,成老师结合自己生涯教育的教育教学实践,用大量的生涯教育案例,告诉我们生涯教育的意义,生涯课程的设置,影响生涯教育的因素等方面内容,使我们不仅明白了生涯教育对学生的未来规划的巨大影响,而且从成老师的亲身实践中,我们懂得了生涯教育的实施的紧迫性。

  上海生涯教育刘宇老师现场给学员们演示了生涯教育平台操作和运用技巧,使学员们懂得了如何借助信息技术平台对学生进行生涯教育规划。

  三个多小时的培训会,尽管中间没有休息,可是,全体学员始终精神饱满,兴趣盎然,会场内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

  对于本次生涯教育专题培训会,区教体局高度重视,游局长亲自安排本次培训会,为了培训会的成功举办,区教体局多次召开会议,专门下发通知,提前统计参会学员名单,编排学员座次表,分发学习材料,现场组织学员签到考勤……

  通过培训,学员们大开了眼界,拓宽了思路,进一步认识到中学生涯教育规划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生涯教育是为学生未来幸福所做的一个科学规划,有了科学的生涯教育规划,就能引导学生们积极地面对人生选择,使学生的人生有目标,有方向,有动力。从而,为学生幸福美好的未来奠基!

 
 
上一篇:岱岳教育双周论坛:引领专业成长 助力优质均衡
下一篇:平度市实施“五大工程”推进社区教育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场 全系8AT售价12.49万元起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旅游节在春天里启动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马可S1轻盈版携城市物流一体化解决方案引领蓝牌轻卡新潮流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开展中医药研学活动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