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诺特钢琴携手知名音乐教育家田艺苗在青开展公益讲堂

时间:2019-12-13 12:31:26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马云曾说,“不让孩子去体验,不让他们去尝试艺术,我可以保证,三十年后孩子们将找不到工作,因为他没有办法竞争过机器”。无疑,艺术教育的启蒙,对于一个家庭来说是一个不可回避的话题。尤其是艺术教育上升为国家规划之后,越来越多的家庭选择让孩子学习一门乐器。但这时,各种问题也接踵而来。什么时间开始学习?怎样学?家长在孩子的音乐启蒙中应该扮演何种角色?日前,岛城知名儿童钢琴教育机构——诺特钢琴音乐中心特邀知名音乐教授、资深儿童音乐教育专家,在喜马拉雅FM坐拥千万粉丝的音乐女神田艺苗,开启诺特钢琴大师公益讲座。

  在活动当天,田艺苗教授围绕着孩子为什么要学音乐、音乐启蒙的最佳年龄,如何引导孩子学琴,家长如何有效陪练等众多家长最为关注的问题交流了自己的见解和看法。整场讲座高潮迭起,家长最为疑惑的音乐教育问题得到了针对性的解答。共有近500位家长以及钢琴从业者参与了此次活动。

诺特钢琴携手知名音乐教育家田艺苗在青开展公益讲堂

  钢琴大师3~5岁就开始学琴

  音乐的启蒙教育越早越好

  田艺苗被誉为“音乐女神”,是著名儿童音乐启蒙教育家,上海音乐学院作曲系副教授,《歌手》等综艺节目的专家评审,曾获国家文化部“文华奖”优秀音乐作品,在喜马拉雅FM开设《古典音乐很难吗?》《给孩子们的音乐课》等课程,坐拥千万粉丝。在现场,田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发人深省,展现了其音乐教育者博学广识的涵养。

  田艺苗教授认为,音乐可以改变自己的人生,所有的孩子都应该学习音乐,通过学习一门乐器理解音乐,因为艺术的教育,能开发儿童的艺术本能,使儿童感知到世界的多种形式,如色彩、声音、韵律等。

诺特钢琴携手知名音乐教育家田艺苗在青开展公益讲堂

  关于音乐启蒙的最佳年龄,田教授认为,音乐启蒙教育越小越好,分阶段聆听音乐目的不一样。“例如,6个月婴幼儿听觉就已发育完整,就可聆听音乐有声音的记忆力和感受力;0-3岁推荐聆听音乐巴洛克时期快板,莫扎特快板,小约翰施特劳斯快板,可以刺激大脑可以分泌更多的支节,自动提取最有效最聪明的支节。家长可以通过营造更好的音乐氛围让孩子获取感知。”田艺苗说,职业音乐家大部分是从三、五岁开始学琴的,一直到二十多岁,成长为成熟的音乐家,这么多年,是如何坚持下来的呢?首先,要有演出和比赛的激励机制。之外就是音乐本身的激励,只要认认真真学琴的孩子,最后都会沉醉在音乐中。

  为什么钢琴是一切乐器的基础?

  学习钢琴对孩子的成长不可替代

  乐器那么多,为什么要选择钢琴为艺术的启蒙?在学习钢琴的重要性中,田艺苗介绍,在所有的乐器中,钢琴是学习一切音乐的基础,因为钢琴拥有88个键有固定音高,学习钢琴可以让孩子获得好的听力,在此基础上,可以再去选择小提琴大提琴以及管乐,比如欧阳娜娜,也是学习了三年的钢琴后再去学习大提琴。

  “学习钢琴可以开发孩子的注意力,提高记忆力。在弹钢琴时手指、眼睛、耳朵一起配合,同时都在帮助大脑记忆,这是只有弹钢琴能够达到的效果,所以学习钢琴可以开发记忆和智力,对于孩子的成长与艺术能力素养的形成不可替代。”田艺苗说。

  同时,田艺苗指出,提升孩子的弹琴技能,一定要多听大师课,当孩子演奏完时大师会有针对性的演奏指点,会用更有激情感情饱满的去演奏,直观的演绎乐曲,孩子会第一时间接受到信息,得到音乐的感知与升华。

  在学琴的过程中,家长的作用举足轻重,家长和孩子一起成长,要对孩子不断提出更好要求,需要有和孩子共同克服困难的勇气。要给孩子们设立一些目标,比如5到10年的长期目标,1到5年的中期目标,2到15周的短期目标,然后是一周目标,今日目标,下周目标。

  钢琴教育是能力的塑造过程

  快乐,专业的钢琴教育不可多得

  在艺术素养上升为国家规划之后,越来越多的家庭选择让孩子学习钢琴,但学习的指向跟目的应该是什么?田艺苗指出,学钢琴是一种多元的能力提升,应该让孩子有参与感,比如自己设计海报、选择曲目、让自己主持、自己招募邀请朋友来看,负责整场音乐会等等来提升成就感。“钢琴教育是培养孩子的能力的过程,而不是只会弹琴,是通过学习钢琴成就最好的自己。”她说。

  虽然田艺苗教授的行程非常紧张,但她还是在百忙之中莅临诺特钢琴参观,并且旁听了诺特的相关课程。田教授对诺特钢琴校区的“高颜值”一见倾心,对诺特竭尽所能为琴童提供更好更优的教学环境表示赞赏,认为从小给孩子提升审美观念是非常重要的事情。

  “诺特钢琴重视孩子音乐素养的培养,这点很可贵,比如诺特在学习第3年进行的创作课程非常棒,不仅可以让孩子表达自己的对音乐的感受,表达自己的情绪情感。同时也让孩子用音乐思考,最好的办法提问,用所学的音符、节奏进行创作。”

诺特钢琴携手知名音乐教育家田艺苗在青开展公益讲堂

  据悉,诺特钢琴创立7年以来,推崇“快乐钢琴”教学法,致力于为宝贝提供快乐,专业的钢琴教育。目前青岛四大旗舰中心全城联动,诺特钢琴每年音协考级通过率高达99%;英皇考级连续两年通过率为100%;在刚刚过去第14届中新国际音乐比赛初赛中,诺特成为大赛的官方指定青岛报名点,共计输送初赛人数152人,成为青岛乃至山东地区输送学员最多,学员综合素质最优秀的钢琴教育机构。

  诺特钢琴创始人David表示,诺特钢琴深耕幼儿钢琴教育领域7年,教育理念与教育成果已经得到验证,诺特大师公益讲堂与诺特国际大师课、诺特众多精品音乐会一样,都是诺特教育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诺特所提供的不仅仅是一节钢琴课,而是提升孩子的综合音乐素质与艺术鉴赏能力,这对于孩子来说将受益终身,同时,诺特钢琴将继续整合国际化资源,为岛城挚爱艺术的家庭创造更多福祉。”据David透露,明年,音乐女神田艺苗将与诺特共同举办大型创意音乐会,为诺特钢琴音乐会品质带来全新升级。

  相关链接:关于诺特

  诺特钢琴音乐中心――全球高端钢琴教育领导品牌,源自美国,专注于3~12岁儿童钢琴教学。诺特创设7年来,主导“快乐钢琴”教学法,采用国际领先大、小课二维教学模式,让宝贝在学习中爱上音乐;青岛总部现有市南旗舰中心、崂山旗舰中心,黄岛旗舰中心,新都心旗舰中心。美国、英国分公司分别设立在洛杉矶、伦敦;诺特拥有来自全球知名音乐院校的顶级师资力量,国际知名钢琴教育专家团队,可提供国际专业考级指导;定期组织国际比赛和海外游学,无缝对接优质国际资源。让钢琴成为孩子最珍贵的礼物!想了解诺特更多,可关注“诺特钢琴”官方微信号。

 
 
上一篇:费县实施“五项工程”推进优质均衡发展
下一篇:奎文区举行2019年中小学实验操作技能大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场 全系8AT售价12.49万元起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旅游节在春天里启动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马可S1轻盈版携城市物流一体化解决方案引领蓝牌轻卡新潮流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开展中医药研学活动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