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平邑县多举措构建区域家校共育体系

时间:2020-10-27 09:32:22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平邑县深入实施“互联网+”家校共育新机制,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从创新机制、壮大队伍、全员评价、家长护学几个方面构建区域家校共育体系,努力提升学校家庭教育指导水平,推动家校共育的新发展。

  创新机制,高效运转。为进一步提升家庭教育指导水平,深入推进家长学校、家长课程建设,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的意见》,建立完善家庭教育指导中心,成立家庭教育讲师团到各学校巡回开展家庭教育及心理健康教育。将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的开展情况纳入班级管理考核,强化家庭教育主体责任,建立家校共育工作协同推进机制,形成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立体化家校共育服务网络。

  壮大队伍,扩增服务。各学校从三支队伍抓起,逐步构建和培育立体化、全覆盖的家庭教育指导师资力量。一是成立家庭教育公益讲师团,确保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的科学性和专业性;二是指导学校建立执行校长(园长)、德育服务、班主任、道法和心理健康教育教师为主体,专家和优秀家长共同参与的家庭教育指导骨干力量,做好家庭教育指导工作。召开全县家校共育工作培训会,强化家庭教育师资培训,提升家庭教育指导师资的专业化水平。目前,各学校开展家庭教育公益活动20场次,使全县近30万名家长受益。

  全员评价,指导发展。各学校充分尊重每名学生、家长、教师的参与权、监督权和评价权,按照测评信息化、参评全员化、结果可视化、评价准确化的要求,建立了家长、教师全员化教育满意度测评机制。学校按照“重结果、不排名”原则继续优化测评机制。通过学校、班级、教师3个层面,包含师德师风、学校安全、班级管理、教师评价、课业负担五个维度,实现了对各学校教育质量的客观测评和精准指导。

  家长护学,亮丽风景。在各学校门口,尤其是驻城学校,上、放学时间,总是拥堵的让人头痛。在学校门口,出现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他们身穿绿马甲,手持文明出行旗,有的指挥家长有序停靠车辆,有的引导护送孩子们过马路,有的劝阻想要调头或者滞留的驾驶员,他们一个个紧张有序地忙碌着……这些人正是各学校“护学岗”的志愿者家长们。为了给学生们创造一个安全、文明、和谐、有序的校园环境,充分发挥家长志愿者的作用,每到早上7点,他们就会在学校周边准时轮流上岗,为孩子们的安全保驾护航,他们指挥交通,保证车辆即停即走;他们疏导学生与家长,保证斑马线上的有序通行;他们搀扶电动车上的学生下车,保证学生安全,他们默默地坚守着,无私地奉献着,他们用自己的双手为学生们撑起了安全的保护伞,给学生们铺就了一条安全的放学之路。(刘 祥)

 
 
上一篇:沂南县深化校企合作助力县域经济发展
下一篇:招远市举行教坛新秀培养人选“教学大比武”系列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场 全系8AT售价12.49万元起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旅游节在春天里启动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马可S1轻盈版携城市物流一体化解决方案引领蓝牌轻卡新潮流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开展中医药研学活动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