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莒县安庄中学三举措为教师队伍蓄力赋能

时间:2021-09-14 08:56:34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一是打造名师培养新样态。高效落实《名师培养工程管理办法》,实施“名师培养计划”,建立了学校“名师工作室”,对名师工作室进行授牌、挂牌,举行启动仪式,打造名师共同体。工作室积极制订《工作室规章制度》《工作室职责》《工作室三年发展规划》《成员职责》等制度,组织工作室成员定期开展学科教研、名师论坛、沙龙研讨、名师示范课等活动。完善工作室考核制度,从规范总结、示范引领、辐射带动、教研指导、成果提升等方面进行量化考核,初步建设起校内标杆性名师工作室教学基地、名师发展示范中心,增强了名师的工作成就感、获得感。启动教育教学资源库建设,名师作为项目主持人,组建项目研究研发团队,各团队定期开展项目认领、中期交流、问题反馈、终期展示等活动,聚焦项目研究,营造起浓厚的教研氛围,带动骨干教师成长为名师。

  二是谋划青年教师成长新路径。加强对青年教师的思想培训,引领青年教师学习学校精神,快速接受学校文化,确定职业发展方向,确定好自我发展定位和个性化教师层级发展目标。建立青年教师发展机制,对接全市资源,结合学校实际,制订《青年教师培训指南》,启动师徒结对活动,有序开展“学科教学模式构建”“预约教研”“基本功达标”“说课大赛”“好课堂大赛”“精品课堂评选”等活动,增加议课、研课频率,积极参与教学改革,开辟教学新思路,做好校本教研,每学科、每学年至少培养1-2个拔尖人才,促进青年教师专业成长。同时通过集体备课、推门听课、细化单元达标、加强备课组长队伍建设、一日一督查、做好年度考核等措施狠抓青年教师常规落实,营造起良好的创先争优氛围。

  三是赋予教师发展新动力。制定并实施《课堂教学智能化建设实施方案》,成立本校教学智能化培训团队,分学段、分学科制订培训方案,使用学乐云等平台,对老中青教师开展“订单式”全员培训服务工作,增强培训精准度,实现课堂教学智能化,提升教师运用现代教学工具的能力。建立学校慕课、微课制作中心,完成校级精品在线课程的拍摄、制作,进行全校共享。开展校级“优质智能课堂”“课堂教学智能化标兵”等评选活动,培养在县内外有一定影响的信息化课堂教学专家。(通讯员 陈桉慧)

 
 
上一篇:莒县碁山四中举行中层干部岗位竞聘
下一篇:费县教体局培训新入职教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场 全系8AT售价12.49万元起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旅游节在春天里启动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马可S1轻盈版携城市物流一体化解决方案引领蓝牌轻卡新潮流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开展中医药研学活动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