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海尔集团“三新”动力赋能海尔学校 驱动未来教育创新发展

时间:2021-12-28 09:40:47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新时代,我国教育事业迎来新起点,对教育创新也提出了新要求。培养面向时代的创新型人才,再造学生发展新生态,成为教育变革发展中的重要任务。近日,海尔学校发展战略研讨论坛暨海尔教育专家智库成立仪式顺利召开,由海尔集团倾力打造的非营利高中学校——海尔学校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海尔到底要建一所怎样的学校?海尔集团又将如何为海尔学校建设发展赋能?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周云杰提出的三个“新”给出了答案。

  融入新理念:“人单合一”落地教育领域

  创新型未来学校需要新理念的支撑。“人单合一”模式由海尔首创提出,它颠覆了传统管理模式,强调“人”的创造性、自主性和能动性,始终坚持“人的价值第一”,这也与现代教育理念相契合。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周云杰指出 “教育育人,我们当以育人为本。人是目的,这不仅是海尔创业37年来持续坚持的理念,也是海尔投入教育事业,建设学校一以贯之的理念,坚持以人为本,尊重学生特性、激发学生创新、成就学生价值,努力打造出适应新时代需求的创新人才。”

  海尔始终认为,物联网的本质是人联网,在产业层面,是为用户提供个性化的最佳体验,在教育领域,则是为每个学生的个性发展和主动发展提供精准支持。海尔学校将以“人单合一”模式的跨领域复制,探索基础教育的最好范式为使命,为每位学生提供个性化的学习场景和学习生态,实现知行合一。

  首创新模式促进学生“转识成智”

  理念的革新下,是模式的创新。海尔学校首创出园区+社区+学区的“三区融合”模式,将海尔全球化的产业生态资源、多样化的家庭场景生态资源与融合化的学区教育资源进行无缝耦合,有效发挥出产业园区多元平台的教育价值和社区独特的教育功能,构筑全方位的教育生态体系,为学生创造丰富的生命体验。

  周云杰表示:“‘三区融合’模式就是把社会生活与产业实践融入学校,促进每一位学生能够‘转识成智’,即灵活运用掌握的知识,让其转化为创造价值的智慧,让学生们不仅会学习研究,更能应用转化。”

  此外,学校还将依托海尔集团智慧互联产业链资源,打造“5G+智慧教育”创新模式,用智能化教学解决方案赋能海尔学校发展,实现师生零距离,学习全时空,资源无边界。

  共建新生态广泛链接智力资源

  物联网时代下,教育事业的发展需要多方助力共建未来教育新生态。海尔集团云集国内知名学者、校长,关心教育的社会人士及媒体代表组成“海尔教育专家智库”,就教学资源配置、考试评价制度、创新人才培养、学习场景构建等方面进行深入探索。周云杰称:“成立海尔教育专家智库就是为了链接更广泛的行业智力资源,开放地联合各方跨界共创,共同探索青少年教育的新路径、新经验、新模式。”

  海尔集团拥有卡奥斯工业互联网平台、数字化家电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实验室、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也是首批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国家产教融合型企业。海尔利用自身核心的资源能力,将“生态”理念应用到教育实践中,链接教育、赋能教育,实现跨界共创。

  据悉,海尔学校将不断挖掘海尔覆盖全球的产业资源中的教育价值,广泛联系高校、科研院所等优质社会资源,目前拟规划建设科学类、工程类、设计类、技能类等20余个创新实验室,10余个学生创新体验中心,支持学生开展各类创新学习和实践活动。

  融入新理念、首创新模式、共建新生态,海尔集团的“三新”动能支持海尔学校形成了独特现代的理念设计、高端优秀的教师团队、造就卓越的培养模式、学生定制的教学方式、尊重差异的管理文化、塑造完美的个体教育、优质丰富的教育资源七大办学特色,海尔学校也必将成为一所扎根中国大地,面向未来的创新型、研究型学校。

 
 
上一篇:临沭县举办“岁月凝香 经典沐心”国学诵读活动
下一篇:巨野县教学研究中心开展小学高效精品课堂展示暨送课下乡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庆“三八”寻宝活动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
广饶街道朱家小学开展“三八”妇女节拓展活动
广饶街道朱家小学开展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场 全系8AT售价12.49万元起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旅游节在春天里启动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