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巨野县教学研究中心开展小学高效精品课堂展示暨送课下乡活动

时间:2021-12-24 10:32:31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为统筹城乡教育均衡发展,提升农村教师队伍整体素质,提高农村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加强城乡教师的交流与沟通,进一步深化课程改革,更新教育理念,全面实施素质教育,2021年12月21日巨野县教学研究室“小学高效精品课堂展示暨送课下乡活动”走进巨野县龙堌镇中心社区小学。

  巨野县教体局党组成员、教研中心主任祝新华同志,教研中心副主任林传柱同志,小学语文教研员丁万桥老师,美术教研员李洪康老师,小学数学教研员朱良才老师出席本次活动,龙堌镇中心校校长姚元爱,副校长李广俊全程陪同,龙堌镇及田桥镇、太平镇共180余名骨干教师参与活动。

  本次活动采取城乡结合、共同授课方式,语文组由县实验小学于运河老师和新华小学王培老师分别讲授《少年闰土》《青蛙写诗》、数学组展示的是站前小学祝淑静老师的《总复习》及苗慧娟老师带来的《综合实践活动》,美术课是由县文昌路小学田莹莹老师准备的《剪纸贴花》,龙固镇准备了三节课,分别是龙固小学母超伟老师的音乐课《小小音乐家》,白清爽老师美术课《剪花边》,中心社区小学陈海雪老师的音乐课《小动物回家》。每位讲课老师精益求精,多次打磨教学案例,力求展现自己最好的讲课水平。

  课后授课老师进行了说课,随后所有参与者及时进行了评课,肯定的同时也不忘提出自己的建议。在每学科的评课过程中,县教研中心随听领导都给出了高度评价及合理的改进建议,希望所有老师在今后的教学中,向课堂要效益,提高备课效果,多利用教参掌握教学目标,有目的的设计教学。注重学生为主体,一定要多关注学生,关注他们的表现。以学生认知特点和兴趣为抓手,改革自己的教学方式和手段,促进自己的专业化成长。

  此次活动的开展,对我们农村老师来说,是一次学习提升的机会,更是一次难得的机遇,可以近距离感受到县城名师的风采,找到自己的不足,能有效的加快农村小学高效课堂的形成,对老师的能力发展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信息来源:菏泽市教育局

 
 
上一篇:海尔集团“三新”动力赋能海尔学校 驱动未来教育创新发展
下一篇:好搭档成就好校区丨青岛即墨德馨小学托管中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庆“三八”寻宝活动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
广饶街道朱家小学开展“三八”妇女节拓展活动
广饶街道朱家小学开展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场 全系8AT售价12.49万元起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旅游节在春天里启动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