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乳山市大孤山镇中心学校:特色劳动教育 擦亮育人底色

时间:2023-05-24 15:28:11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大孤山镇中心学校坚持五育并举、协同育人、课程育人、实践育人的原则,多方联动,积极探索劳动教育实施途径,构建具有特色的劳动教育新生态。学校制定实施方案,从工作目标的确定、实施原则等方面架构了学校劳动教育的体系,并通过教育教学、校内劳动、家务劳动、校外体验等形式,将劳动教育纳入学校育人的全过程,融入到学校教育教学和管理服务的各个环节。

  为深化劳动教育内涵,学校以发展学生核心素养为出发点,立足校情自主开发劳动教育校本课程。注重加强劳动教育与学科教学的有机融合,秉承劳动教育素养与教学专业素养同步提升理念,深入挖掘各学科中的劳动资源和价值,将劳动教育与品德与生活、美术、科学等学科深度融合。依托传统节日开展丰富多彩的劳动教育,在二月二组织学生剪龙尾;元宵节制作花灯;清明节蒸面燕等等,既注重学生动手操作能力的培养,又让学生在劳动中体会传统文化的魅力。

  加强实践基地建设,拓宽劳动教育空间。学校因地制宜,建设校内外劳动基地,结合学校特色及资源积极开发校内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将地区特色作物分区栽种,在校内外形成了尊重劳动、崇尚劳动的教育氛围。以家庭劳动为延伸,加强劳动习惯的养成,充分利用学生居家环境,抓住衣食住行等日常生活劳动实践机会,培养学生劳动观念、劳动习惯。

  学生们在节日劳动课程里感知习俗、传承文化,在农业劳动课程中播洒汗水、收获硕果,在家务劳动课程中习得技能、懂得感恩,在科创劳动课程中提升科学素养,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大孤山镇中心学校 王芳

 
 
上一篇:2023中国文化短视频大赛成功举办
下一篇:烟台文化旅游职业学院精彩亮相全国职业教育活动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德州环卫:集中清扫落叶营造良好市容环境
德州环卫:集中清扫落
平邑县街道六小开展2023年冬日拔河比赛活动
平邑县街道六小开展20
郯城县高峰头镇:“山地草莓”试种成功
郯城县高峰头镇:“山
优势明显品质出众,海豹DM-i重塑主流中型轿车市场价值标杆
优势明显品质出众,海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