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第二届“京师杯”全国中小幼教师数字化教学能力展示活动助力我国数字化教学向纵深发展

时间:2023-11-24 09:19:36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11月20日,第六届中国教育创新成果公益博览会(简称“教博会”)在广东珠海国际会展中心胜利闭幕。100余场高水平论坛、1100余场互动工作坊、2200余项创新成果集中亮相,万余名教育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一线教育工作者共话教育高质量发展。

1700732422806763.png

  第二届“京师杯”全国中小幼教师数字化教学能力展示活动教育论坛作为教博会的重要论坛之一,论坛还特别邀请到了在第二届“京师杯”活动中荣获全国一等奖及单项最佳奖的50余名教师代表、全国评审委员会专家代表、地区组委会优秀组织单位代表参加了总结大会,北京师范大学出版集团总经理马朝阳与会致辞,大会由北京师范大学出版集团期刊社社长姜钰主持。

  本届活动于2022年3月15日启动,14028所中小幼学校教师报名,提交35228件参评作品。全国组委会邀请22位专家学者领衔的数百位资深评委组成评审委员会,同时组建了24个地方组委会。秉承“用作品说话”的原则,评审专家从思想内容、作品规范、教学呈现、教学理念、教学策略等多角度、多指标对参评作品进行综合评定,通过地方和全国两个层次多个轮次的评审选拔。最终,全国评审团从1390个地区一等奖作品中,评选出全国一等奖作品165个、二等奖作品373个、三等奖作品635个、最佳创意奖11个、最佳技术应用奖12个、最佳艺术效果奖9个。

  北京师范大学资深教授林崇德先生亲自为活动的成功举办录制了祝贺视频。首都师范大学教授、教育部高中数学课程标准修订组组长、“京师杯”全国评审委员会高中数学评审主席王尚志,北京师范大学物理系教授刘文彪,北京师范大学统计学院教授、北京师范大学自然科学高等研究院统计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统计教育学会基础教育分会秘书长张淑梅等教育界的名师亲临总结大会现场,以他们为代表的众多专家教授,为“京师杯”活动给予了持续的关注和指导,使“京师杯”活动保持了专业性、权威性和引领性。北京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学院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学习设计与学习分析重点实验室主任冯晓英在会上做“数字化赋能教师教育教学”的主题报告。

  第三届“京师杯”全国中小幼教师数字化教学能力展示活动在专家和教师代表的共同见证下正式启动。

  全国中小幼教师数字化教学能力展示活动简介

  教育数字化是我国开辟教育发展新赛道和塑造教育发展新优势的重要突破口,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作出一系列重要部署,强调“推进教育数字化,建设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当前,以ChatGPT为代表的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正在引爆新一轮人工智能革命,加速智能化时代的来临,甚至会改变未来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教育将处在变革的核心。面对数智时代的到来,教育必须适应社会变迁并加速变革,培养适应未来社会的时代新人。为助力教育改革与创新,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服务“互联网+教育”创新模式探索,促进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深度融合,由国家新闻出版署出版融合发展(北师大出版社)重点实验室、北京师范大学教材研究院、《中国教师》杂志联合举办的“京师杯”全国中小幼教师数字化教学能力展示活动。

  活动自2020年起,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两届。累计吸引全国一万五千多所中小学校及幼儿园,近十万名一线教师参与,按学科学段作品征集范围涉及19门学科45个组别,征集作品近六万个,开展线上公益直播30余场,八万余名师生参与在线互动。

 
 
上一篇:山东建筑大学:“三化”原则全面提升新生教育质量
下一篇:平邑县街道六小开展2023年冬日拔河比赛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德州环卫:集中清扫落叶营造良好市容环境
德州环卫:集中清扫落
平邑县街道六小开展2023年冬日拔河比赛活动
平邑县街道六小开展20
郯城县高峰头镇:“山地草莓”试种成功
郯城县高峰头镇:“山
优势明显品质出众,海豹DM-i重塑主流中型轿车市场价值标杆
优势明显品质出众,海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