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快讯

邹平市梁邹小学三举措打造家长“助教团”

时间:2019-10-12 10:40:56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一是把脉问诊,找准切入点。该校定期召开家长委员会集体会议,组织家长针对学校和家庭教育的突出问题建言献策,重点做好德育、安全、推动减轻中小学生课业负担以及化解家校矛盾等工作。结合家长开放日、艺术节等,组织家长们走进校园,深入到教学一线,用心了解学校和教师,及时反馈教育教学建议,为广大家长能真正了解学校、了解教师提供真实材料,监督办学行为,改进工作方式,凝聚社会办学力量。

  二是支学助教,发挥特长优势。充分利用家长职业优势资源,请电工、书画特长人员、种植能手等参与学校的实践活动,组织学生开展防震、防火、书画等专题讲座和辅导。定期组织班级“家长献爱心”活动,由家委会成员带头对班级困难学生进行帮扶。配合学校音体美、综合实践活动以及安全教育等课程开设情况,有效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特长发展和安全责任意识。定期组织“家长开放日”活动和座谈会,请家委会成员对学校日常管理、课堂教学等方面作出点评。

  三是闲暇帮教,创新沟通途径。建立家校联系制度,学生家长通过家长委员会、家校联系本、家访、家长会、电话、微信、QQ等形式,同学校建立经常性联系,实现学校与家长之间的无缝沟通,让学生把学校训练和培养的好习惯带回家,使之能够得到督促与强化。积极开展学校与社区互动共建活动,积极参与建设“书香家庭”等活动,让学生养成好读书、读好书的习惯。配合学校签订《安全责任书》,明确家长是校外责任主体意识,切实做好学生校外安全、文明上网等监管工作。(纪永征)

 
 
上一篇:淄博市桓台县陈庄小学开展丰富多彩的少先队建队日庆祝活动
下一篇:日照市新营小学展新教师风采 促专业化成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场 全系8AT售价12.49万元起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旅游节在春天里启动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马可S1轻盈版携城市物流一体化解决方案引领蓝牌轻卡新潮流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开展中医药研学活动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