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快讯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开展中医药研学活动

时间:2022-10-28 13:11:07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10月27日,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繁星中队走进淄博岜山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基地,开展“弘扬中医药文化,传承中华国粹”主题实践活动,感受我国中医中药的文化魅力。

  队员们走进名医蜡像馆,在辅导员的讲解下,认真倾听古代名医的故事,队员们了解了远古名医伏羲、炎帝、黄帝、岐伯。中国古代十大名医扁鹊、华佗、张仲景、皇甫谧、葛洪、孙思邈、钱乙、朱丹溪、李时珍、叶天士。他们的中医药知识和经验令队员们啧啧称赞,被他们为百姓治病的故事深深吸引。队员们感叹祖国中医文化的博大精深,励志要学习他们的精神,把中国传统医药发扬光大,为祖国的医药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药膳馆,形象逼真的药膳制作技艺与菜品模型,让队员们深入了解传统药膳,体味到中国饮食文化的博大精深,为队员们传递了药膳养生的健康饮食理念。研学辅导员先向大家介绍了简单的中医原理和基本的中医药知识,并且指导队员们制作香囊,制作过程中队员们的欣喜之情溢于言表,搅拌药粉、填充药包、拉抽绳药包封口,每一步队员们都学的很认真。大家互相帮助一个个精致的香囊就完成了。队员们在了解了药食同源的含义以及五谷杂粮的食补功效后,亲自来到五谷小磨坊研制五谷杂粮,从而培养了“珍惜粮食也是珍惜中药材”的意识。

  通过此次研学活动,队员们充分感受到祖国的灿烂文化,深深地被中国传统医学博大精深的魅力所吸引,大家决心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增强文化自信心和民族自豪感,为普及和推动中医药文化发展和创新作出积极贡献。(通讯员 魏汝华)

 
 
上一篇:堂邑镇西黄小学成功举办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下一篇:东昌府区堂邑镇刘庄幼儿园开展“捡拾落叶,感受秋天”主题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开展中医药研学活动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
郯城:银杏古树风韵犹存
郯城:银杏古树风韵犹
新功能赋能新发展,食饮在线多渠道拓展新未来
新功能赋能新发展,食
郯城:老树桩石榴逢春结硕果
郯城:老树桩石榴逢春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