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快讯

莒县峤山镇中心初中“四驾马车”提升教师专业水平

时间:2023-06-01 09:11:29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莒县峤山镇中心初中高度重视教师的专业发展,通过“四个支撑”全力助推教师专业发展,引导教师争做“四有”好教师,做好“四个引路人”,实现“四个统一”,成效显著。

  一是通过全员培训,支撑教师专业基础的提升。学校召开动员会议,邀请莒县教体局教研室专家,举行了教师专业发展全员培训。通过思想动员、发展规划、名师学习、读书自学、常规教学、职业技能、质量反馈、经验交流等环节和内容,全面扎实地为全体教干教师在专业发展方面提供基础支撑。

  二是通过针对性培训,支撑重点人员的专业提升。学校先后有针对性地举行了新进教师培训和毕业年级教师培训。通过一对一的新老教师“师徒结对”,帮助每位新教师找到自己的指导教师,使每位新教师很快适应新的工作岗位,明明白白畅通无阻地开展自己的教育教学工作。同时把七年级新生养成教育作为抓手,针对学情研究进行教学和专业发展的突破口,关注孩子已有的知识,通过分层教学、学科整合激发年轻教师的专业发展热情。

  三是开展读书活动,支撑教师教师精神品位提升。将读书工程纳入到学校校本培训的重点,全面加强书香校园建设。学校根据自身实际,在书籍购买、优化读书环境等方面积极创设条件,做到教师人人有书读,人人有收获、有反思、有交流,让每一名教师都沐浴书香,不断提升教师的知识底蕴与文化积淀。

  四是开展课题研究,支撑教师科研能力的提升。把开展课题研究作为解放教师、解放学生,提升教师职业幸福指数的重要举措。充分发挥年级教研组教研网络的作用,定期开展教科研经验交流、培训指导工作,引领教师立足自身工作实际,积极开展小课题研究活动,促使课堂教学方法的不断优化,教学效益的有效提升。(通讯员 田子明)

 
 
上一篇:趣味游园 绽放童心:桓台县马桥镇中心幼儿园多彩活动庆六一
下一篇:莒县峤山镇中心初中数学日记 ——学生创新学习中的亮丽风景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趣味游园 绽放童心:桓台县马桥镇中心幼儿园多彩活动庆六一
趣味游园 绽放童心:桓
山东淄川:富硒樱桃富农家
山东淄川:富硒樱桃富
2023年“让成长更美好”青少年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科普教育活动走进山东威海
2023年“让成长更美好
莒南县坪上镇:樱桃映红乡村振兴路
莒南县坪上镇:樱桃映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