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时尚 > 时尚

X-WANG:以Art Deco风格为主的珠宝品牌

时间:2022-06-23 16:26:01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Art Deco是20世纪二三十年代流行于欧美的艺术风格。Art一词意为艺术, Art Deco一词来自于法语“Arts Décoratifs”的缩写,最早来源于法国1925年在巴黎举行的“装饰艺术与现代工业博览会”的法文名称,但Art Deco的艺术风格早在这次博览会之前就已经产生了萌芽。

  20世纪初,当新艺术运动的理念与实践日渐衰退之时,Art Deco的艺术风潮随之而来,它从许多流派运动和文化中吸取灵感,如新艺术运动、包豪斯、立体主义,它既强调摩登、革新以及与机器生产的结合,同时又保留了许多传统的因素。从艺术源头来看,Art Deco在内在结构上受到了印度、拉美、东亚、非洲等地区的艺术传统影响。设计师们从古埃及华贵的装饰风格中寻求灵感,于几何图形与鲜明色彩中找到了高度的装饰效果。此外,“未来主义”思潮也是Art Deco的艺术来源之一,它对速度、运动及对工业文明的赞美及为未来的向往,都在Art Deco的发展过程中有所体现。

  20世纪40年代,Art Deco的装饰在战后重建时期被认为是昂贵的、多余的,所以它迅速走向了衰落。然而,从巴黎开始诞生时的鲜明、活跃、优雅的阶段到后期美国Art Deco奔放的流线形分支,再到老上海月份牌上的时髦女郎, Art Deco风格自身也在经历着自身的风格嬗变。以一种历史主义情怀为依托,Art Deco在20世纪的后半段又得到了复兴。它不仅被描述为20世纪三四十年代最激动人心的装饰风格,而且还被指认为一个时代表征。Art Deco不只是一种风格,更是一种品味。Art Deco代表了一个时代,它让我们联想起摩登时代多种多样的艺术表现、对工业文明的乐观与向往、大萧条、罗斯福的新政、工业设计的诞生、好莱坞的电影、华洋杂处的摩登上海。

  在多元话语下的今天,Art Deco已不再复有往昔的声势,但是它的许多理念、造型,仍然是设计师们的重要灵感来源。

  近期,X-WANG推出的“X系列”产品设计便是对Art Deco风格的演绎。事实上,X-WANG的整个品牌孵化都可视作Art Deco风格在当代的一场“美学复兴”。

  X-WANG是2021年创立于中国深圳的一家新生代女性高端珠宝品牌,它也是中国首家以Art Deco设计风格为主导的珠宝品牌。未知数“X”代表未知、探索、无限;WANG来自创始人姓氏,代表不断开拓。X-WANG以Art deco艺术为基底,倾注于方寸之间的丰富细节,旨在为女性生活方式提供自我表达的空间。

  从产品的造型设计来看,X系列运用自然万物的有机线条,以具象的几何创作融入作品之中。在简约又不失锐度的线条之内,又采用18K金、钻石、缟玛瑙、孔雀绿的不同质料组合,回应了Art deco的线条与色彩维度。

  X-WANG品牌不仅是对装饰艺术的美学复兴,它同样也蕴含对Art Deco象征的时代精神的复兴——开拓性与包孕性,永远紧扣时代精神的节奏。品牌秉持“成为你自己“的理念,将日常生活美学融入古典东方美学,将女性主义融入装饰艺术,礼赞勇于探索未知、坚持自我独立的现代女性精神,致力于打造设计与质感兼具的珠宝精品。

 
 
上一篇:民族服装定制品牌隆庆祥 “承·启”2023流行趋势暨定制新品大秀点亮长城
下一篇:ZARA SRPLS系列2022春夏女士新品发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冰雪时光济南区域上新 蔬果茶全新尝试顺应朋克养生潮流
冰雪时光济南区域上新
郯城县归昌乡:“稻田画”绘出乡村振兴新画卷
郯城县归昌乡:“稻田
曲阜市尼山镇传统文化“两创”普新篇
曲阜市尼山镇传统文化
曲阜吴村镇:荷露醉 翠烟轻 盛夏处处好“丰”景
曲阜吴村镇:荷露醉 翠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