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财经

并肩战“疫” 农发行陵城区支行打好金融地基

时间:2020-03-04 14:27:18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2020年的春节,本应欢声笑语,阖家团圆的日子,却被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改变,街巷清冷,人人自危。抗击疫情已成为全社会义不容辞的责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德州市陵城区支行全力以赴投入到这场战役中,坚定信心,齐心协力,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全面部署疫情防控与经营管理工作

  我行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全行疫情防控、业务经营的组织领导、统筹协调、舆论引导和联防联控等工作,坚决落实上级行和地方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研究部署全行疫情防范应对工作,现场督导做实疫情防控,对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充分发挥全行干部员工的主动性,信息共享、多头联系、广开渠道,力争保障防疫物资供应到位;关心关爱员工,尽最大努力做好员工安全防护。

  办公室部门负责疫情防控日常工作的督促协调,干部员工外出信息采集、疫情排查等工作,每天统计、报送疫情情况,做到上情下达、“有事报情况、无事报平安”,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同时第一时间联系辖区内口罩、消毒液等供应商,购买疫情防控物资。目前,已配备足量医用口罩、消毒液、手套等消毒防控用品。值班人员每日对办公场所多次进行消毒。

  二、金融服务不打烊,确保疫情期间支付清算服务正常开展

  我行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确保信息畅通、工作落实、金融服务不断,工作纪律不散,将贯彻中央、地方、上级行各类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和措施扎实落地。

  (1)放开小额支付系统业务限额确保资金支付

  为了确保疫情期间对企业的支付清算服务正常开展,我行按人民银行要求做好支付清算系统运行维护和应急准备,保障系统“7*24”小时正常运行,快速响应和高效处理各类突发事件。自1月24日起,小额批量支付系统贷记业务单笔金额上限临时调整为5亿元。每周末放开小额支付系统业务限额,具体时间为:每周五大额支付系统日终(17:30)开始,至周日大额支付系统开始处理业务(20:30)后结束。银企直联、网银已同步调整,确保客户大额资金及时支付。

  (2)减免收费降低抗击疫情期间企业运营负担

  我行制定支付系统抗击疫情收费减免措施,对各单位在抗击疫情期间通过大额支付系统、小额支付系统和网上支付跨行清算系统免收跨行转账手续费。自2月3日起全部免收客户在我行的结算业务手续费和开通网银的U盾工本费。截止二月底我行已减免手续费5000余元,降低了企业运营成本,维护企业顺利复工。

  (3)推动线上服务,避免接触感染

  特殊时期为避免人员接触风险,同时顺应线上业务开展,我行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积极与客户进行联系,促进企业开办网上银行,同时进行网上银行操作讲解,引导客户“足不出户”享受金融服务。 防护营业一线 陵城支行积极落实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保障工作要求,构建网点“防护网”,为所辖金融营业场所配备口罩、消毒液、防护服、体温测量仪等防护物资;制作异常员工/客户体温登记簿、消毒登记簿,加大对异常员工、异常客户登记排查和对柜台、地面的清洁消毒,确保可疑人员隔离及营业网点卫生防疫达标,保障网点服务安全高效。

  同时以营业室为阵地,做好疫情通报和防控知识的宣传普及工作,张贴疫情防范宣传单,LED屏滚动播出防疫宣传标语,液晶电视转播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最新疫情信息,缓解社会公众恐慌情绪,引导公众坚定战胜疫情的决心。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蔓延的严峻形势,农发行德州市陵城区支行将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市县各级党委政府、人民银行及各监管部门的有力指导下,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与全区各族人民一道,众志成城,风雨同心,共克时艰,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薛荣鑫)

 
 
上一篇:农行山东分行:让农民备足“粮草”忙春耕
下一篇:山东中行“快易报”助力企业精准疫控管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场 全系8AT售价12.49万元起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旅游节在春天里启动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马可S1轻盈版携城市物流一体化解决方案引领蓝牌轻卡新潮流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开展中医药研学活动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