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财经

农行山东分行:让农民备足“粮草”忙春耕

时间:2020-03-09 13:29:47  来源:农行山东分行  作者:  字号: T   T

 

  眼下,山东各地春耕生产进入关键时节,春季田间管理的小麦追肥、除草等农资产品需求旺盛。农行山东分行组织客户经理深入农资生产企业和供应商户,支持抢农时、 保春耕,助力打通农资进村入户的”最后一公里”。

  近日,位于泰安市东平县的山东润银生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的车间门口,数名工人正带着口罩操作着叉车,将刚刚下线的化肥装车。“多亏了农行为我们办理的4100万贷款展期,缓解了我们的资金紧张问题,帮助我们实现了全面复工复产。”山东润银生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陈月涛说。春节过后,东平县的化肥生产大户山东润银生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接到了大量化肥订单。当地疫情好转后,企业计划全面复工复产。但受疫情影响,下游经销商回笼资金放缓,企业购买原料的资金很是紧张。同时,即将到期的银行贷款,也加剧了企业资金压力,成了困扰企业复工复产的难题。获悉情况后,农行泰安东平县支行迅速整理材料,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为企业到期贷款办理了展期,解决了企业燃眉之急。目前,全面复工复产后的山东润银生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每月可生产化肥20万吨,产能复产率已达到95%以上,该公司生产的化肥正销往售山东及周边地区。

  3月3日,农行济南章丘支行成功为化肥企业山东晋煤日月化工有限公司发放流动资金贷款3500万元,及时满足了企业资金需求。同时申请了优惠利率,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

  受疫情影响,企业生产所需的莠灭净原药、乙草胺原药等原材料采购告急。农行滨州分行营业部在电话走访中,了解到滨农科技有限公司急需通过银行承兑汇票方式支付原材料货款后,立即开通疫情防控服务绿色通道,仅用一天时间,就完成了调查、审查、审批、放款等流程,为企业办理银行承兑汇票3600万元,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多亏了农行的贷款,今年门市部种子、化肥备货比去年多了近一倍,进货量大了,进价也比往年低了不少。”滕州市级索宪金农资门市部老板刘宪金高兴地说道。刘宪金今年想多备点货,但受限于资金不足,也只能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农行滕州市支行客户经理通过走访了解情况后,向其推荐了“鲁担惠农贷”,并成功为其发放50万元贷款,解了刘宪金的备货资金难题。

  滨州无棣金海生物发展有限公司是当地规模较大的农用机械经销商,服务范围辐射无棣县、阳信县和滨州北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今年开春以后,陆续有多家农机专业合作社、种植专业合作社、专业大户和零星农户向金海生物公司提出农机整机、零配件购买需求,投入到春耕备耕生产中。但受疫情影响,金海生物公司农资供应链条运转不畅,农用机械购置存在资金难题。了解到相关情况后,农行无棣县支行及时与该企业对接,合理测算企业融资需求,快速整理信贷业务资料,工作人员周末时间加班加点,分别于2月28日、3月3日两次投放小企业简式贷共970万元,为公司两宗共135台套的农机进件解决了资金难题。金海生物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宋景芬激动地说:“农业银行真是帮了我们的大忙,都说‘春雨贵如油’,这两笔贷款比春雨还要及时!”

  “今天卖了25吨,那边库里还有180吨,下周估计库里这些就不够卖了,还得抓紧进一批存货!有了咱农行的这50万,这下总算是能周转开了。”枣庄市化肥经销商许先生拿着记账的流水高兴地说道。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化肥进入了采购的旺季,许先生急需投入大量资金用于购货。他听说农行在农业贷款方面有优惠政策,同时办理效率高,报着试一试的心态联系了农行枣庄市中支行个贷中心客户经理。支行客户经理了解该情况后,立即向上级行申请开放绿色通道,加急为许先生办理了贷款。

  位于临沂市罗庄区湖南崖村的临沂昊源农业生产资料有限公司,主要为附近的村子供应化肥等农资产品,每年到春耕备耕时节,公司都会储备化肥以保障供应。眼看2月底就是公司与化肥厂商约定的支付货款的时间,资金缺口问题也是让公司负责人尹纪文心急如焚。接到客户的求助后,农行临沂分行营业部客户经理通过视频方式指导其通过掌银办理了“纳税e贷”,在眼下春耕的关键时刻,迅速到账的46万元贷款也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葡萄种植是龙口市诸由观镇前妙果村的支柱产业,这几年葡萄价格较好,村民纷纷选择扩产,相对而言,化肥、农药等农资产品的需求量也大幅增加,今年受疫情影响,商贩没有及时来对接收货,部分村民葡萄滞留在库里。“马上开春了,地里需要肥料,好几个农户来问我可不可以先佘化肥,等库里的葡萄卖出去再结账,有了农行的这笔贷款,我这心里也有了底气。”前妙果村世源化肥店老板姜世源道。在龙口农行客户经理的帮助下,姜世源很快收到了100万元鲁担惠农贷款,他利用这笔钱与青岛一家公司签订了190吨的化肥购销合同,保证了前妙果村葡萄种植户的化肥供应。

  “农行真是帮了我的大忙,有了这笔贷款,终于可以让农民兄弟吃一颗定心丸了。”马华彬在菏泽成武县做农机生意多年,是当地的农机大户,也是农行多年的合作客户,疫情当前,资金周转困难,急需流动资金购买部分春耕农机。成武县支行了解情况后,迅速启动贷款绿色通道,主动积极联系合作农担公司为他提供担保,在符合贷款条件下,降低融资“门槛”,加班加点准备完善放款资料,菏泽分行、成武县支行联动审批,及时为其发放贷款95万元,解决了燃眉之急。据了解,截至目前,成武县支行通过线上线下积极发放支持“三农”贷款,支持范围包括农机、农资经营等,目前已为56户“三农”客户投放贷款657万元。

  雨水过后,家住泰安市宁阳县葛石镇山前村的农机手孙宁忙个不停,十里八乡的村民纷纷打电话找他商量耕地时间。眼看着订单与日剧增,孙宁原有的2台拖拉机就要忙不过来,他打算再购置几台新的大马力拖拉机,可资金还差不少。当地农行获悉后,迅速向其推荐办理了5万元“金穗农担贷”。“有了农行的贷款,今年春季耕个600来亩地不成问题。”拿到贷款的孙宁开上了大马力拖拉机,开始了马不停蹄的耕地作业。

  “今年开工开得晚,多亏了农行的这300万元,让我及时购进了一批大豆,我才能开足马力加快生产,不然到不了4月份真的要断货了。”嘉祥秋收种业有限公司的负责人钱先生高兴地说。该公司主要经营小麦、大豆、玉米种子等农资产品加工、销售。为满足农民备耕备种的需求,钱先生打算购进一批优质大豆,但存在较大的资金缺口,他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拨通了农行的电话。农行嘉祥县支行接到客户300万元的贷款申请后,迅速辟涉农企业及农户贷款绿色通道,对该笔贷款特事特办,最短时间内完成调查、审查、审批,仅用3天时间,2月27日将贷款发放到位,为客户提供了犹如“及时雨”般的信贷资金支持。(朱沙 郇长亮)

 
 
上一篇:中行济南分行发挥交易银行业务优势 保障客户金融需求
下一篇:并肩战“疫” 农发行陵城区支行打好金融地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场 全系8AT售价12.49万元起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旅游节在春天里启动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马可S1轻盈版携城市物流一体化解决方案引领蓝牌轻卡新潮流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开展中医药研学活动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