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家电

新房装修入住后 浅谈智能冰箱的摆放与清洁

时间:2021-03-09 16:45:00  来源:智电网  作者:  字号: T   T

 

  搬进新装修的房子,冰箱摆放在厨房比较好还是餐厅比较好呢?冰箱的摆放位置并没有过多的要求,只需要满足自己的使用需求和空间需求即可。

  一、冰箱位置放在哪里比较合适?

  1、首先要根据户型来决定

  厨房和餐厅的是摆放冰箱的首选位置,但是需要根据空间面积的大小做决定。当厨房和餐厅都没有足够的空间容纳冰箱的时候,再考虑将冰箱放置在客厅、走廊等其它地方。

  2、根据自身的使用习惯决定

  冰箱的摆放位置也需要根据自身的使用习惯做出决定。比如说你,就喜欢在厨房做菜的时候能够立即打开冰箱,那么则比较适合将冰箱放在厨房。有的人,不经常下厨,比较喜欢在客厅活动,那么则比较适合将冰箱摆放在客厅。

  二、冰箱摆放时需要注意的事项

  1、冰箱摆放在厨房。远离火源,既能延长电器的寿命。

  2、冰箱不要摆放在门后,会磕到冰箱门。

  3、避免阳光直晒,阴凉且通风透气地方比较合适。

  4、不要紧贴墙壁摆放,冰箱背面距离墙面最好在10厘米以上。

  5、在装修之前需要做好规划,考虑好冰箱的面积和位置。

  冰箱的日常清洗消毒

  冰箱冷藏区清空后断电,冰箱里面可用铵盐类消毒液擦拭消毒,30分钟后用清水擦净,或者用75%酒精擦拭消毒两遍。冰箱外面可使用含氯的消毒液擦拭消毒,30分钟后同样用清水擦净。

  冰箱冷冻区和冰柜清空后,断电,恢复至室温,将冰箱、冰柜内的积水擦干之后,内表面使用季铵盐类消毒剂擦拭消毒,30分钟后用清水擦净,或者用75%酒精擦拭消毒两遍。外表面可使用含氯消毒液擦拭消毒,30分钟后用清水擦净。

  清洗门封需要用专用清洗消毒剂,在清洗时对冰箱内部的滴水槽、隔板槽等死角进行喷射消毒。而对于冰箱背面冷凝器及压缩机的清理,需要用专业的毛刷,避免用水等液体洗涤剂腐蚀设备。

  冰箱清洗的注意事项

  1、对冰箱冰柜进行消毒时,请提前仔细阅读产品使用说明书。

  2、在转移食物过程中,要注意手卫生。

  3、消毒过程中,应注意避免消毒剂残留。

  4、消毒剂具有一定的毒性和刺激性,配制和使用时应注意个人防护,包括口罩、帽子、手套和工作服等。同时消毒剂具有一定的腐蚀性,注意达到消毒时间后用清水擦拭,防止对消毒物品造成损坏。

  5、用消毒剂进行消毒时,使用前认真阅读消毒产品说明书,严格按照说明书规定的使用范围、使用方法、作用浓度、作用时间来正确使用。

  6、消毒剂应在有效期内,现配现用。

  平日里,你家的冰箱,只用来冷藏食物吗?其实还有这些小常识 。

  恢复受潮的瓜子

  只要把瓜子放冰箱冷冻室冻几个小时,就能恢复酥脆!

  切出完整蛋黄

  蛋黄放入冰箱1小时后再切,蛋黄就可以切出光滑不破碎的效果啦。

  让豆类快速煮烂

  先将豆子煮沸,冷却后放入冰箱中冷冻约2小时,直到水上出现一些结冰现象,接着取出再加热,只需20分钟,豆子就烂熟啦。

  去除板栗壳

  栗子烹饪后不容易剥离,但只要把它放入冰箱冷冻,用不了几个小时,壳和果肉就会迅速分离。

  让炒米饭更美味

  米饭出锅后,如冻上一两个小时,那炒出来的米饭就会粒粒分明。

  淡化苦瓜味

  将苦瓜放入冰箱保鲜层中冷藏一段时间,苦味就会变淡很多。

  除辛辣味

  洋葱放入冰箱中冷冻,待一两个小时后再取出来切,就不会流眼泪啦

  在冰箱内养鱼

  鱼买回来后,要想保鲜,可以将它放在冰箱保鲜层的果盘盒内——当然必须要有水啦,这样,鱼儿可存活好多天。

  让衣服更好熨烫

  可以先把衣服放进冰箱冷藏几分钟或者更长时间,再取出熨烫。

  杀书籍蛀虫

  可以用薄膜塑料袋将书本包好,放入冰箱冷冻12个小时,蛀虫就会被统统冻死了。

  恢复肥皂硬度

  可将其放入冰箱30分钟以上,肥皂会立马变得“坚强”起来。

  恢复受潮饼干

  只需把饼干放入冰箱24小时后取出,就可以恢复原来的酥脆口感。

 
 
上一篇:花粉过敏季,IAM空气净化器智能净化助家人远离过敏困扰
下一篇:美的智能化的近思与远见 从洗衣机“开智”便可洞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场 全系8AT售价12.49万元起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旅游节在春天里启动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马可S1轻盈版携城市物流一体化解决方案引领蓝牌轻卡新潮流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开展中医药研学活动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