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人物

兰山:不忘初心奉献农村——姚庄小学邵长磊

时间:2020-06-16 09:30:47  来源:临沂文明网  作者:  字号: T   T

 

  他就像一团火,雷厉风行,细致认真。从教学工作到学校安全工作,再到各种大大小小的检查、活动,每一件事,他都事无巨细,精益求精。他就是兰山区枣园镇姚庄小学的校长——邵长磊。

  他来姚庄小学短短两年时间,校园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他来了,也带来了他闲暇时间创作的几十幅画作。挂在教学楼中,校园美起来了,如一夜春风吹遍山野,寂静平凡的校园变得花枝烂漫,飘散着浓浓的书香气。他心系教师中午吃饭问题,在学校建起了“小型食堂”;姚庄村的水质不达标,他担心孩子们饮水问题,多次清理维修,给学校换上了纯净水直饮机;他看到校门口的土路一到下雨天全是泥泞,担心孩子们出入校门的安全,担心家长接送不便,将坑坑洼洼的小路垫上沥青;每天他来的最早、走得最晚,即使疫情停课期间,他还是几乎天天都到学校里来查看,有时需要加班,他总是带头走在最前;每当学生遇到什么问题,他就带着班主任到学生家里走访询问,家庭困难的孩子,他还主动关心帮扶;疫情期间,他多次给老师们开视频会议强调,即使在家办公,也不能松懈一分;开学前期的准备演练工作,每一件件小事,他都用最严格的标准,细致的要求每位老师尽力做到最好。他常常说:“孩子们的安全问题是第一位的!想要保证安全,就一定要做到细致。”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时刻践行着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给在校的每位老师树立了一面“旗帜”。他用自己的身体力行,诠释了什么是心系学校,情满校园。

  老子曰:为大于其细。大事是众多的小事汇聚而成,巨大的贡献亦是细小贡献的集合。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流淌辛勤的汗水,把具体细微的工作做得精致新颖出色,那么,也就是在平凡的工作中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邵校长就是这样一个人,不仅仅是独善其身,还要兼善天下。无意于为大,而终成其大。默默耕耘在姚庄小学这片沃土,将爱与奉献播种进每位学生和家长心里,立德树人,润物无声。(徐晓红)

 
 
上一篇:齐鲁制药厂李燕: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积极履行人大代表职责
下一篇:李信勇:石刻唤起乡愁新记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场 全系8AT售价12.49万元起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旅游节在春天里启动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马可S1轻盈版携城市物流一体化解决方案引领蓝牌轻卡新潮流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开展中医药研学活动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