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人物

曲阜尼山脚下妇联人----孔凡玲

时间:2020-07-21 15:34:54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在孔子诞生地尼山脚下,有一位从事妇女工作20多年,热心为农村妇女操心服务的妇联人,她就是尼山镇鲁源东村村妇联主席孔凡玲。

  孔凡玲从事妇联工作已经有20多年了,多年来,她一直热爱妇联工作,积极围绕村党支部村委会的中心工作,做好妇女工作,圆满完成镇妇联交给的各项任务。2018年秋季,村里为了支持尼山世界文明论坛配套提升工程建设,需要将原来的鲁源旧村进行整体搬迁,孔凡玲积极响应上级号召,除了在自己主动进行搬迁的同时,还与村干部一起走进邻居百舍家中,给广大妇女做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动员家庭妇女舍小家顾大家,响应上级号召尽快搬迁,经过艰苦细致的思想工作,全村在很快的时间就完成了整体搬迁任务。

  经过一年的紧张建设,鲁源新村建成了济宁市乡村振兴示范村,去年冬季,全村村民全部搬进了新房,家家住上了两层楼别墅,由于鲁源新村交通方便,环境优美,村中有花园绿地,村前面还有300多亩的大花园,各项公共设施齐全,又靠近尼山圣境旅游区,慕名而来参观学习的各地领导和游客络绎不绝,成为了乡村振兴的样板村。从今年以来,孔凡玲充分发挥本村的有利条件,利用一些村民家中的闲置楼房,主动动员妇女对家庭进行装修改造,兴办家庭民宿、农家乐旅游项目,并帮助家庭妇女在网上注册,办理相关手续,增加家庭妇女经济收入,受到妇女和游客的欢迎,目前,全村已经有30多户注册办起了家庭民宿农家乐,外地客户纷纷按照网上标识的线路,主动找上门来预定民宿住宿休闲,欣赏田园风光和鲁源新村村民新生活,生意非常红火,每户民宿对外出租或者接待团队游客,一年可获4万多元的收入。

  今年春季,疫情新冠肺炎突然爆发,面对疫情,孔凡玲毫不畏惧,她主动投入到抗击疫情当中,积极当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员、劝导员和服务员,从大年初一上午开始,她就和卫生所的医生一道,走进每家每户排查来至武汉、上海、北京等地方的人员,并且利用村里的微信群、朋友圈发信息,排查外来人员,她每天坚持在村口站岗值班,为进出村民做登记,测量体温,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为了方便村民出行,一些村民不熟悉为外出村民办理健康码,她就主动帮忙去办,一些村民白天不在家,她就晚上去,有时候到晚上十点多,挨户办理,回来又渴又饿,家里的人都劝她在家休息注意安全,可是她在嘱咐家人注意疫情防控的同时,仍然每天出门站岗值班,进农户排查,帮助办理健康码等工作,忙的没黑没白。

  孔凡玲还为精准扶贫做奉献,当好志愿者,组织带领全村的妇女志愿者义务劳动,帮助精准扶贫户进行清洁庭院活动,每天领着姐妹们到精准扶贫户家中进行清洁打扫卫生,在有智障的残疾人家里,面对又脏又味又乱的家庭,她毫不嫌弃,她带头给搓床叠被子,擦桌子,整理的干净利落,依墙靠跟的,经过连续几天的努力,使全村十五户困难户家庭环境都达到干净整洁卫生。

  孔凡玲还积极响应曲阜市和镇妇联的号召,在自己带头做好庭院环境卫生的同时,还在全村广泛开展美丽庭院活动,她利用宣传栏、广播喇叭和微信群,向全村妇女宣传美丽庭院的重要意义,号召妇女自觉做好家庭环境卫生,自觉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她组织成立了巾帼志愿服务队,她担任志愿者队长,带领村里的妇女志愿者入户发放清洁庭院宣传材料,在农户家中张贴美丽庭院宣传画、美丽庭院标准要求,具体家庭妇女指导怎样家庭卫生清理,怎样摆设物品,让全村的广大妇女成为美丽庭院的主力军,使家家户户都行动起来,自觉打扫家庭卫生,整理室内和庭院环境,改变传统的不良习惯,提升自身文明水平,达到家家干干净净,户户清洁美丽。在她的努力下,全村的美丽庭院焕然一新,成为曲阜市美丽庭院的先进典型,济宁、曲阜等各地妇联组织纷纷前来观摩学习,外地游客也纷纷前来参观。

  今年7月14日,鲁源新村党总支举行了尚德党员、美丽庭院表彰大会上,孔凡玲被评选为尚德党员和美丽庭院先进家庭,并且代表巾帼志愿者服务队队长,接过了服务队队旗。(曹天一孔淑敏)

 
 
上一篇:兰山:默默付出 静待花开-西郊实验学校孟凡艳
下一篇:曲阜市尼山镇东魏村青年村民瞿明志谭红云夫妻俩创业故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场 全系8AT售价12.49万元起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旅游节在春天里启动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马可S1轻盈版携城市物流一体化解决方案引领蓝牌轻卡新潮流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开展中医药研学活动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