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人物

喜报|田辉获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

时间:2022-12-16 12:00:28  来源: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德州医院  作者:  字号: T   T

 

  12月15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发布《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度山东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德州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田辉及其团队申报的《基于ERAS理念下肺癌微创诊疗关键技术的研究及其推广应用》荣获2022年度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


 

  田辉

  男,医学博士,医学分子生物学博士后。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副院长、外科中心主任,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德州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胸外科学术带头人,主任医师;山东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获得“国之名医–优秀风范”荣誉称号、山东省泰山学者特聘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济南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山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外科学系主任、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杰出医学专家、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杰出青年人才。作为胸外科学科带头人,致力于胸部疾病的微创诊疗、加速康复外科理念的推广应用及优化、胸部恶性肿瘤侵袭转移机制的基础研究及个体化治疗等,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临床方面,技艺精湛、屡开先河。在省内首次将加速康复外科(ERAS)理念引入胸外科领域,形成了齐鲁ERAS理论实践体系和操作规范,相关成果获得国际认可。在国际上率先报道了剑突下单孔微创手术治疗双侧肺部病变的齐鲁模式,在肺部疾病微创外科领域的研究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首次提出对早期肺癌患者进行选择性淋巴结清扫,制定了肺癌微创手术的齐鲁质控标准。采用“V7电磁导航支气管镜系统”联合Artis Q zeego超级机器人,精准诊治肺小结节,率先提出并实践形成了“一站式无痕微创诊疗新模式”。创造了完成100台达芬奇机器人手术用时最短的新世界纪录,在15个月内已累计完成达芬奇机器人手术1000余例,实践形成了齐鲁人工智能机器人微创手术流程,荣获“达芬奇机器人手术一千例里程碑”,达芬奇机器人手术迅速发展的齐鲁经验和流程在全国得以推广应用。学术方面,攻坚克难、屡攀高峰。主持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等10余项国家级、部省级课题,科研经费1000余万元;荣获山东省科学技术奖(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二等奖等科研奖励10余项;发表SCI收录科研论文50余篇,培养硕士/博士研究生70余人。参与制定《非小细胞肺癌新辅助免疫治疗国际专家共识》《热消融治疗肺部亚实性结节专家共识(2021版)》《Clinical guidelines on perioperative management strategies for enhanced recovery after lung surgery》《机器人胸外科日间手术临床实践专家共识》等专家共识多项。

 
 
上一篇:李玉莲:“鸡司令”变身女画家
下一篇:【鲁渝情深】王开福,通报表扬!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郯城县花园镇:冬季草莓上市 开启“莓”好时光
郯城县花园镇:冬季草
曲阜市尼山镇第九届百姓儒学节机关趣味运动会热闹非凡
曲阜市尼山镇第九届百
第二十二届中国(淄博)国际陶瓷博览会在陶琉名都山东淄博开幕
第二十二届中国(淄博
郯城县:树木休眠人不眠 抢准时机忙赚钱
郯城县:树木休眠人不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