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快讯 > 企业

山东电工海缆基地在威海启动

时间:2023-03-27 11:05:25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3月26日,山东电工电气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电工”)海缆基地启动仪式在威海举行,山东电工产业链进一步补强。

  近年来国家启动布局海上风电产业,山东省规划半岛千万千瓦级海上风电基地,为威海风电产业发展带来巨大机遇。山东电工海缆基地项目是落实制造强国战略、助力“双碳”目标达成的重要举措和生动实践。该基地位于威海市经济开发区,项目建成后具备交流海底电缆、直流海底电缆、海洋动态缆、脐带缆、陆上高压电缆等产品生产能力。同时,配置海底电缆敷设船提供海底电缆敷设服务,可形成海底电缆系统“制造+敷设”能力,既为山东电工进一步做大做优做强提供新的增长点,也为威海加快高质量发展蓄积充沛动能。

  双方将以海缆基地建设为契机,继续保持密切沟通,深化各领域交流合作,一起创造美好的明天。山东电工将胸怀“国之大者”,对标世界一流,突出改革创新主基调,持续深化强化固化,积极谋局布局开局,增强志气骨气底气,不断推动科技自立自强,全力支撑海上风电行业发展,努力实现股东权益最大化,全面打造政府满意、客户信赖、行业尊重、员工自豪、文化先进的“大国重器”。

  据悉,山东电工作为国内最大的电力装备及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之一,拥有先进的技术研发能力、完善的产品质量保证体系、成熟的产品配套和营销能力。创造了100余项“世界第一”,完成了电力装备领域从“跟跑”到“领跑”的巨大跨越,充分发挥了央企“领头雁”“顶梁柱”作用。在海缆领域,先后攻克了直流海缆“超大截面、超大重量、超大长度型线绞合阻水导体生产”“超大截面、大厚度直流电缆绝缘线芯设计及制备”等系列技术难题,掌控了±150千伏直流海缆软接头的制备技术,开展了±500千伏直流海缆系统型式试验验证,掌握了直流电缆附件设计、安装控制等关键难点技术,拥有高电压等级海缆技术成果储备和发展海缆的优越产业基础。

  威海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贾瑞霭,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副主任王清,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副总经理卢刚,国网技术学院副院长王立新,长江三峡集团山东分公司副总经理刘鲲出席启动仪式。山东电工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永志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季侃主持。山东电工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雷明、赵立涛及威海市、经开区相关部门和部分客户代表参加。(魏恩选 万玉婷 丁香)

 
 
上一篇:烟台快速路首榀箱梁架设成功
下一篇:荣耀封顶!中建五局山东公司烟台业达B-16项目锚定目标再加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郯城县文化和旅游局 广场舞公益培训文化下基层活动隆重举行
郯城县文化和旅游局 广
郯城县杨集镇:传承老手艺 土陶制作放异彩
郯城县杨集镇:传承老
丁香花开 紫气东来香气四溢
丁香花开 紫气东来香气
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心农场上开启劳动教育第一课
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