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快讯 > 生活

高一女孩家庭遇变故 YY主播小洲将资助其完成学业

时间:2019-11-11 13:13:39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小洲说:不仅线下做好正能量的事,网上直播也要多传递正能量

  生活日报     2019年11月11日

  生活日报记者 郑希平

  一个是YY直播上的金牌主播小洲,拥有众多的粉丝;一个是莱西一名品学兼优的高一女学生王晰(化名),因为家庭遭遇变故一家承受着较大的经济压力。这两个原本素不相识的人,最近达成了帮扶协议,小洲将承担王晰完成高中到大学毕业所需要的费用,目前首批的捐助款已经打到了王晰家人的账户里。YY直播金牌主播小洲告诉记者,作为一个拥有众多粉丝的主播,一言一行都会影响很多人,所以要以身作则,积极去帮助有需要的人,做正能量的事。“我们主播不仅仅要在线下做好正能量,网上直播也要多传递正能量。”高一女孩家庭遇变故,网络主播伸援手  “孩子上高一,学习特别好,家庭遇到这个变故,不能因为没有钱耽误了学业。”小洲简单向记者介绍了被资助人王晰家里的情况,姐姐打工养着一家三口,妈妈生病以后,姐姐还要照顾生病的妈妈,家里没有劳动力,一家就失去了所有的经济来源。  小洲和王晰的班主任,王晰的家庭都建立了联系、沟通后,双方约定一直到大学毕业,六七年的时间,需要学费生活费时就会打给他们。“我们有个约定就是,孩子一定要好好完成学业,否则我就不能再资助她了,”小洲说,他要资助的是一个努力向上的孩子,钱之所以分期打给她,也是想要持续关注孩子的情况,现在她需要做的就是好好学习,考自己最想上的大学。  小洲告诉记者,与王晰的第一次接触交谈,就触动到了自己的心灵深处。小洲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小梦想,像我们成年人来说,一提到梦想,大多是“我想买辆车”“我想换个房”“我想去哪里旅游一趟”。对于梦想,王晰告诉他,“想上学。”听到这三个字的时候,小洲心里酸酸的,被深深地触动,这一刻起,他决定捐助她完成自己的学业,不让经济压力打扰到她的学业。  10日中午,记者联系到了被资助学生王晰的班主任,班主任告诉记者,自己和小洲是朋友的朋友,也是无意之间和小洲谈到了王晰家庭的变故,品学兼优的她家庭遇到了困难,承受着这个年龄段不该承受的生活压力。“姐姐目前处于无业的状态,爸爸前几年去世后经济压力很大。”目前,小洲直接对接了孩子的家庭,已经签订了捐助协议,并且已经开始了第一笔的捐助。为了不打扰孩子的学习,记者没有采访该小女孩。对于小洲这个善举,王晰的班主任表示了感谢。

  小洲与王晰签订帮扶协议,已经开始了第一笔捐助。记者 郑希平 摄

       小洲之所以这么做,也是源于自己的切身经历,小洲表示自己也是一个莱西农村出生的,小时候家庭经济和王晰家里差不多,后来因为自身的问题以及家庭的种种原因,自己初中就退学了,早早踏入了社会,没有上高中、大学也成为了一个遗憾。“靠着自己的努力,还有运气,最主要是时代的机遇。”小洲说自己会唱歌,进入了主播这个行业之后,做成了YY直播的金牌主播,家里的经济状况也改善了。  小洲也表示,他们主播这个圈子,私底下社会上有人称作自己“盲流子”,对他们这个行业不了解也不理解,觉得他们秀来秀去,不务正业,而且来钱快。面对这样的非议,小洲没有过多的辩解,觉得应该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自己条件好了,有了余力,遇到能帮扶的,力所能及的也要帮扶一把。”因此他想着自己赚到了钱,也回报社会,帮助社会上有困难的人实现他们的梦想,王晰就成为了帮扶他帮助的对象。  目前小洲全网已经达到千万粉丝量了,也算是一个公众人物了,一句话可能就会影响一个粉丝,一句话无限的放大,可能带来更大的效应。“作为主播,说话也要注意,不能哗众取宠,不能传播负能量的东西。”小洲说,作为网络主播也要严格要求自己,把积极正能量的东西分享给粉丝,正能量的故事传递给大家,让网络直播间在放松自我,愉快大家的同时,也带来正面的价值观。  对于未来的公益事业,小洲说,自己没有什么明确的规划,就是看到一个能帮一个是一个。对于有人认为这是在作秀,小洲淡然的表示好事做了也不是这一件两件了,都不是刻意的,就是恰巧遇到了。“如果有人认为是作秀,那整个社会大家都秀起来也挺好,对整个社会都是有帮助的。”  记者了解到,小洲本名宋京洲,1992年出生在山东莱西,因其独特的嗓音和极佳的唱功而走红网络,在全网拥有超千万粉丝,现为YY平台的金牌主播。

 
 
上一篇:葡萄酒选购五大技巧你了解多少?
下一篇:滕州艾美母婴护理中心月子餐:营养 保健 味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场 全系8AT售价12.49万元起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旅游节在春天里启动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马可S1轻盈版携城市物流一体化解决方案引领蓝牌轻卡新潮流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开展中医药研学活动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