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快讯 > 生活

官桥镇:我们的节日“品味端午,传承文明”——端午节系列主题活动

时间:2022-06-01 14:54:21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五月五,是端阳,

  门插艾,香满堂。

  吃粽子,洒白糖。

  龙舟下水喜洋洋。

  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临近端午节来临之际,官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了我们的节日“品味端午,传承文明”——端午节系列主题活动,通过亲子同行包粽子、童心妙笔绘画传统、粽叶飘香“暖夕阳”等活动环节将浓浓端午情,传承文明推向高潮。

  为情——“粽”情端午 亲子同行包粽子

  彩缕碧筠粽,香粳白玉团。在官桥镇前莱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宣传文化室里传来阵阵欢声笑语,伴随着粽叶和糯米的香气,家长与孩子们围着61岁的志愿者朱翠林老奶奶认真地观看包粽子的演示过程,随着演示结束,现场的家长和孩子都迫不及待地跃跃欲试。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家长带着孩子们开始了卷粽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等系列操作,不一会儿一只只长条形、三角形“形状各异”,“憨态可掬”的粽子在孩子们胖胖的小手中“诞生”了,孩子们自豪的举着自己的“战利品”展示在镜头前,邻里之间也互相切磋技巧。经过2个小时的亲子辛勤劳作下,家长和孩子们将一起将包好的300多只粽子,放大口锅里蒸熟,不一会儿满院子飘满了浓浓的“粽香”味,孩子们脸上洋溢着快乐。活动的开展,让孩子家长们深刻体验到了端午节民俗文化魅力和温馨和睦的亲子情、邻里情。

  为小——“粽”情端午 童心妙笔绘画传统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向孩子们讲解了端午节的来历和端午吃粽子的习俗,以及伟大诗人屈原刻骨铭心的诗句和矢志不移的爱国精神。随后,在志愿者们的陪伴下孩子们拿起彩色画笔,用他们的童心妙笔,将自己对端午节这个传统节日的理解用绘画的方式一一表现出来。现场,有的小朋友们画着萌萌的卡通小粽子,有的画着象征团结、拼搏、进取精神的五彩龙船,他们尽情地描绘出一艘艘童趣盎然的画作,把自己的创作灵感发挥得淋漓尽致。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孩子们感受到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所折射出的古老的中国文化,丰富的华夏文明以及古人的无穷智慧,增强了民族自豪感,也彰显了新时代少年浓厚的爱国情怀和自信昂扬的精神风貌。

  为老——“粽”情端午 粽叶飘香暖“夕阳”

  “吃粽子咯”,随着志愿者和孩子们的一声吆喝,80岁的空巢老人李宝英家里立即热闹起来,大家围坐在桌子上,一盘热气腾腾,香气扑鼻的粽子端了上来,志愿者围坐在老人身边给老人拨粽子皮,老人咬一口软香糯甜的粽子,咧开嘴开心的笑了起来,6岁的张海宇小朋友自豪的告诉李奶奶,“奶奶这是我包的粽子,你尝尝香不香、甜不甜”。李奶奶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笑呵呵的告诉孩子:“甜,真甜,宝贝真孝顺”!”活动的开展,既让老人们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祝福,同时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营造了敬老、爱老、孝老的浓厚社会氛围。

 
 
上一篇:买冰箱要避坑!做到这3点就对了
下一篇:潍坊市潍城区:用“红心”温暖民心,“红色物业”这样打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举办校园开放日活动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
郯城县归昌乡水稻开镰收割
郯城县归昌乡水稻开镰
淄川苗峪村:青石建成的房屋成全省景区化村庄
淄川苗峪村:青石建成
山东淄川:“文化+基地”为西河煎饼添翼飞翔
山东淄川:“文化+基地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