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快讯 > 信息

新华三出席2022山东企业数字化转型大会暨山东CIO联盟夏季峰会,以“零碳智慧”打造未来园区

时间:2022-06-27 20:18:00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当下,城市数字化建设已被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战略手段,众多企业希望通过数字化转型,抓住数字时代的新机遇,整体驱动生产、生活和治理方式的转变。6月25日,2022山东企业数字化转型大会暨山东CIO联盟夏季峰会在青岛举行,紫光股份旗下新华三集团作为科技企业代表应邀出席,新华三零碳智慧园区资深架构师黄亚就园区零碳智慧化转型与实践等方面进行主题分享。

图片1.png

  零碳智慧园区是指在园区规划、建设、管理、运营上全方位系统性融入碳中和理念,依托零碳操作系统,通过“精准化核算、泛在化感知、数字化手段、智慧化管理”4大核心建设,最终实现园区内部碳排放与吸收自我平衡,生产生态生活深度融合的新型产业智慧园区。

图片2.png

  今年是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五年取得突破”的决战之年,山东省2022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要坚定不移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狠抓“三个坚决”,严控“两高”行业,拓展动能转换空间。同时,要扎实开展绿色低碳转型行动,高标准推进智慧园区建设,促进生态环境持续好转。在国家有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推进能源低碳转型的背景下,零碳智慧园区的建设已在企业数字化转型过程中扮演举足轻重的角色。

图片3.png

  黄亚在演讲中指出,园区是双碳战略的落脚点,贡献了国家70%以上的经济产值,是服务国家战略全局最恰如其分的切入场景。为了能够让园区在推动数字化变革的同时践行“碳达峰、碳中和”的使命,紫光股份旗下新华三集团在业内率先提出“零碳+智慧”的理念,推出“零碳智慧园区解决方案”。提出以“零碳智慧操作系统”为核心,以“源-探-管-服”为治理框架的“1+4”零碳智慧园区顶层设计理念。同时,新华三更能做到全链条服务,在源头上推动清洁能源替代,在探测上完善碳排放监测机制,在管理上强化一体化能耗管理,在服务上做好碳咨询服务,全方位推动新一代“零碳智慧园区”的建设。最终实现园区产业流、数据流、能源流、碳流的融合打通,赋能园区各项业务零碳化创新。

  目前,与零碳智慧园区相关的技术壁垒已经消除,但政策标准还存在较多空白。作为工信部信标委智慧园区标准组副组长,新华三也正在致力于同业界相关机构组织合作,深度参与智慧园区标准化研究报告,参与制定智慧园区评估指标体系,将自身的经验和能力沉淀成行业的标准。由新华三集团、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牵头,联合20余家国内头部产学研用单位,共同编写并发布了业界第一本《零碳智慧园区白皮书(2022)》。在帮助各行业用户快速构建各种碳中和应用的同时,全力促进我国“双碳”战略的早日实现。

  在零碳智慧园区领域的探索建设过程中,新华三集团体现出了科技企业出色的整体能力。包括以政策分析、路径规划为主的咨询规划能力,以项目建设、平台构建为主的总集交付能力和以项目管理为主的运营运维能力,为零碳智慧园区的建设和发展提供夯实的技术基础和完善的技术保障。

图片4.png

  在实践方面,新华三集团立足现有解决方案,不断挖掘零碳智慧园区发展潜能,创造更多园区建设机会点,打造出了不同类型的零碳智慧园区标杆项目:

  - 在紫光股份零碳智慧工业园区实践中,运用该方案已经助力园区直接人力节省60+%、间接人力节省30+%。年度节省电费100+万元、年度碳减排近千吨。成为浙江省低碳智能制造园区新名片和全国智能工厂标杆;

  -在湖北中烟零碳智慧办公园区实践中,通过零碳智慧操作系统赋能园区各项智慧应用;提升集团用车满意度提升90%以上,降低公务用车碳排放30%以上;

  -在西南某省会城市的零碳智慧产业城实践中,以零碳智慧操作系统为底座,联合当地生环局和环科院打造了“源头、过程、末端”三位一体的减污降碳协同管理平台,建立起园区重点企业的“碳污画像”,依据画像对企业进行实时、准确、全面的监测治理。借助这套系统的帮助,执法部门的处置效率提升2倍以上,响应时间同比缩短60%以上,企业碳污排放同比降低30%以上。

  绿色低碳,节能先行。作为数字化解决方案领导者,新华三集团将依托“数字大脑”的全栈能力,深耕山东企业数字化转型发展和零碳智慧园区建设,为打造最美山东,构建绿色新生态贡献力量。

 
 
上一篇:鲁南制药命题线上巡讲圆满收官:传承红色基因,我与沂蒙精神有个约定
下一篇:福州供电:打造“共享营业厅”,“水电气网”一窗联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郯城县文化和旅游局 广场舞公益培训文化下基层活动隆重举行
郯城县文化和旅游局 广
郯城县杨集镇:传承老手艺 土陶制作放异彩
郯城县杨集镇:传承老
丁香花开 紫气东来香气四溢
丁香花开 紫气东来香气
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心农场上开启劳动教育第一课
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