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资讯频道 > 黄河三角洲

河口经济开发区高端装备制造业发展活力迸发

时间:2019-11-13 08:10:21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近日,河口经济开发区在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中又迈出了可喜的一步,6兆瓦风电机组定子生产线在山东中车电机有限公司建成,首台6兆瓦风电机组定子成功下线,标志着东营市海上风电产业领域取得了新突破。河口经济开发区强力实施“项目兴区”战略,围绕高端智能装备制造业,综合运用要素供应、政策引导、以才引资等手段,促进产业集聚,延长产业链条,做大做强主导产业,发展和培育一批有特色优势、区域带动力强的新兴产业,助推新旧动能转换,实现园区高质量发展。

  实施龙头带动,打造高端装备制造基地。河口经济开发区以胜利万和、金开实业、中车永济、山东中车等高端装备制造龙头企业为依托,围绕龙头企业产业链条补链、扩链、延链,加快建设智能制造、绿色制造、产业服务化体系,重点发展石油装备、石化装备、新能源装备,加快实施一批重点产业项目,推动高端装备绿色、集聚、高端发展,建设高端装备制造基地,全力推进产业园的建设,力求将产业园打造成为集合配件、整机、机组生产、风电场开发、运营、维护等业务在内的全产业链集群,形成覆盖山东及周边省份的区位优势,借环渤海地区海上风电发展的东风,创建东营千亿风电产业园区。

  整合行业资源,助力石油装备制造业集聚发展。河口经济开发区围绕鲁北高端石化产业基地核心区建设及发展万亿产值机遇,引导石油装备制造企业进行整合提升与适度错位发展,加快油地融合智慧油服装备产业园建设,提升集聚发展水平。重点抓好胜利万和高端油服装备产业园项目,加快金色河口、管具公司、固井公司、兴通公司、天蓝科技等油田改制企业搬迁入园及山东特检集团石油化工技术支撑平台建设,形成集研发、制造、服务于一体的高端产业链,从而助推石油装备制造产业升级和产品推陈出新。

  瞄准高端智造,提升石化装备行业竞争能力。河口经济开发区推动石化装备制造业瞄准高端,选准切入点和突破点,实现赶超发展和跨越式发展。培育引进一批石化装备制造特色企业,重点开发大型空分设备、低温泵、高效热交换器、微通道反应器、膜分离设备、新型石油炼化设备等石化装备,力争成为环渤海地区高端石化装备制造基地。以金开集团、焱鑫科技为依托,强化面向石化装备制造领域引进一批龙头制造特色企业,加快产品的模块化和成套化,为用户提供集设计、制造、安装、服务于一体的整体解决方案,实现石化装备制造与服务的快速发展。

  延伸产业链条,加快新能源装备产业基地建设。河口经济开发区以风电装备、光伏装备为主导,积极招引国内外新能源装备制造领域龙头企业,拉长新能源产业链条。风电装备,积极培育中车电机、金风科技、三峡新能源等风电龙头骨干企业,加强上下游关键零部件业务发展,以风电配套关键零部件制造为主,大力发展大功率发电机、大尺度叶片、塔架、齿轮箱、主轴、轴承、机械传动、风机变频等关键配套件,推进机组总装建设步伐,形成智能化风电整机成套设备研发制造体系;光伏装备,以提高光伏系统转化效率、降低发电成本为目标,重点支持高效异质结电池、加快铜铟镓硒及碲化镉发电玻璃的研发和产业化,提升光伏电池组件、光伏系统集成设备的配套能力,形成光伏发电设备完整产业链,推动企业向光伏发电系统建设、运行维护等下游领域拓展。(张学荣)

 
 
上一篇:广饶县花官镇:创建美丽庭院 树立文明新风
下一篇:广饶县特色种植助农增收致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场 全系8AT售价12.49万元起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旅游节在春天里启动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马可S1轻盈版携城市物流一体化解决方案引领蓝牌轻卡新潮流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开展中医药研学活动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