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资讯频道 > 黄河三角洲

东营市河口区特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1-06-21 12:04:15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近期,新户镇“黄河·润土”产业联合体项目的温室大棚迎来了“丰收季”,走进大棚里处处绿意盎然,一串串成熟的小番茄宛如火红的小灯笼点缀在绿叶间,挂满藤蔓,很是喜人。工作人员忙着摘采、装盒、打包,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我今年50岁了,以前在村里种地是靠天吃饭,收成好不好很难保障,现在在这里打工一个月收入能有3000多块钱,收入不仅稳定,而且比以前种地时的收入不知道高了多少,日子过得别提多舒心了。”在温室大棚里打工的肥城村村民高丽燕,一边忙着给小西红柿装盒,一边乐呵呵地说道。

  肥城地处黄河故道,土壤沙质肥沃,村民们70年代曾种植香椿销售,后转型种植甜瓜、西瓜、蔬菜等,村民虽然有了一定的收入,但总归是种植规模小、收益低。今年以来,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新户镇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该镇在经过充分的调研论证后,引进和润(东营)生态农业有限公司,采取“市场经营主体+村级合作社+农户”的方式,投资1500万元建设现代自动化控温大棚24座,种植优质果蔬。

  “我们大棚里种的是韩国釜山88小西红柿,是市场上近几年比较火的品种,不仅口感好,产量也好,同时市场售价也比较高,种植利润有保障,我们和镇上相关负责人前后也多次去青岛等地进行实地考察,与青岛专业销售机构对接,最终敲定了这个种植项目。”正在现场的项目负责人高振宏说,“现在,大棚里一天能产出5500斤左右的小番茄,按市场价每斤8块钱计算,能收入4.4万多块钱,到了盛果期,产出会更多,收成也会更好。同时,我们还与当地澳亚、正邦等大型企业签订协议,为他们内部职工食堂供给有机蔬菜,以确保大棚销售渠道稳定。”

  “项目实施后,能提供工作岗位70个,吸纳周边农户参与种植管理,村里一些人也可以来打工挣钱,除了入股分红、土地承包费,还多了一份务工收入,村民一年能增收5万元,村集体每年实现盈利49万元。3份收入、3重保障,真正实现了村民村集体双增收。”振兴新村党委书记王岩峰说。

  一亩园十亩田,该项目为当地农民科学种田树立了样板。下一步,该镇将坚持以农业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为引领,打造绿色蔬菜产业带,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为农村发展注入新动能,助力新户镇稳步实现农业转型、农村发展和农民增收。(东营市河口区农业农村局)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河口区义和镇:绿意田园扮靓“美丽乡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场 全系8AT售价12.49万元起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旅游节在春天里启动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马可S1轻盈版携城市物流一体化解决方案引领蓝牌轻卡新潮流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开展中医药研学活动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