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

山东港口日照港率先试点铁路敞顶箱整列海运下水

时间:2019-11-12 13:50:08  来源:日照日报  作者:  字号: T   T

 

  11月11日,随着最后一个铁路敞顶箱顺利装船,装载了100个铁路敞顶箱的“中谷山东”轮鸣笛起航,标志着山东港口日照港与济南路局、太原路局、中铁集太原分公司和济南分公司、上海中谷物流、曲沃闽光焦化合作探索的铁路敞顶箱海铁联运首次整列运输装船下水业务成功运行,开创了山东港口日照港铁路箱“一箱到底”“门—门”多式联运物流新模式。

  本次业务将山西地区上游企业的焦炭通过铁路运输至日照港后,下水海运至福建下游钢厂,首次试发2253吨,全程运输仅需 12天,实现了整列发运、整列装船,货物全程不落地、不换装,最大程度降低了货物破碎率、损耗率以及环境影响,满足了客户一票直达的“门—门”需求,开辟了沟通南北的能源绿色物流大通道。

  山东港口日照港副总经理张保华表示,铁路敞顶箱海铁联运新模式的应用,是山东港口改革发展红利持续释放的具体表现,是山东港口日照港积极响应国家“公转铁”政策、落实新旧动能转换、助力国家“蓝天保卫战”、创新“港口+”服务模式的具体行动。山东港口日照港将继续发挥港口集疏运枢纽作用,以铁路箱为载体,努力降低物流成本,将山东港口日照港打造成为中国领先的港口供应链综合服务平台。

  中国铁路济南局货运部副主任宋兴宏表示,敞顶箱直装上船的尝试,在技术上标志着船铁合作,共同打破技术壁垒;在经济收益上则加速了敞顶箱周转、拓展铁港船三方合作领域,实现了多方共赢。目前日照港已有7条面向鲁西地区的铁路集装箱班列线。下一步,将继续贯彻中央调整运输结构和“减税降费”部署,进一步拓展开发河南等2条省外班列线,培育打造日照集装箱运输新通道。

  近年来,山东港口日照港充分依托两条直通港区的千公里以上铁路优势,大力发展铁路集装箱运输及多式联运业务,不断扩大港口货源腹地,完善港口的服务体系。日照港集装箱铁路作业箱量保持每年200%以上的增长,预计今年将突破30万标箱。

  下一步,山东港口日照港将继续发挥铁路集疏运优势,着力打造“南来北往日照港”集装箱运输品牌,为广大腹地客户提供山东港口集装箱精品服务,发展中国北方沿海内贸集装箱枢纽港和近洋基本港、远洋喂给港,构建新亚欧大陆桥东端集装箱转运中心和“一带一路”综合枢纽,以山东港口集装箱发展的新品牌、新优势,助力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的海洋港口。(记者 孟凡虎 通讯员 薛蓉蓉 高尚)

 
 
上一篇:山东省首条铁尾矿高速公路试验路铺筑完成
下一篇:2019年电动车排名,欧派、雅迪、爱玛胜人一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场 全系8AT售价12.49万元起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旅游节在春天里启动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马可S1轻盈版携城市物流一体化解决方案引领蓝牌轻卡新潮流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开展中医药研学活动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