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

山东梁山寿张集镇“酒曲产业”领跑农民工致富

时间:2022-09-08 09:40:26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济宁市梁山县寿张集镇徐坊村是“酒曲产业”园的发祥地,在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经过40年的发展壮大,成为该镇的主导产业,县总工会、镇总工会瞄准这个“摇钱树”让农民工在家门口“牵手”酒曲产业“领跑农民工走上致富路。济宁市人大代表、徐坊大曲有限公司总经理徐伟是当地颇有名气的企业家,昔日“酒曲”小作坊已变成了今天农民脱贫致富的“聚宝盆”。

  寿张集镇地处县城北部,城乡结合部,交通便利,酒曲著名。济宁市人大代表徐伟落实代表职责做大产业引领农民工脱贫致富,以“一品梁山人”为品牌的系列酒畅销全国许多个大中城市,成为节日走亲访友的馈赠佳品。针对返乡农民工增多的实际情况,县镇总工会以徐坊酒业为龙头产业定期培训技能农民工,让他们学一技之长掌握挣钱的真本领。随着酒曲产业生产加工规模的不断扩大,全国有60%的酿酒企业都选用寿张集镇的酒曲;特别是徐坊大曲生产的酒曲,质量好,信誉度高,诚信经营,酒曲成为当地的品牌拳头产品,也带动了当地1600名农民在“酒曲产业”园打工赚钱。眼下,徐坊酒借助水浒旅游不断开发新产品,以水浒人物为载体生产优质高档酒,收藏送人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好评,成为当地各大商场超市畅销的名牌拳头产品,农民工致富的好门路。

  (杨玉建)

 
 
上一篇:农发行章丘区支行开展统计数据提升工作
下一篇:东营广电网络“四项举措”提升服务质量 树立良好社会形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   凝心聚力谱新篇,教研引领启新颜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
喜迎丰收 甜脆秋桃忙采摘
喜迎丰收 甜脆秋桃忙采
莒南县坪上镇:丰收葡萄串起甜蜜事业
莒南县坪上镇:丰收葡
山东淄川:千亩富硒软籽石榴丰收农民笑开颜
山东淄川:千亩富硒软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