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资讯频道 > 社会

费县探沂镇镇村公交首开仪式举行 探沂20万群众坐上了公交车

时间:2020-01-03 14:59:16  来源:临沂文明网  作者:  字号: T   T

 

  12月29日,费县探沂镇镇村公交首开仪式隆重举行。这是费县探沂镇人民期盼已久的大喜日子。费县探沂镇公交路线开通,是探沂镇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

  当日,公交首开仪式举行现场,市县相关部门及当地相关负责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悉数参加,将探沂镇公交首开仪式现场围得满满当当,气氛热烈,笑声不断,宛如过节。

  现场,省派费县乡村振兴服务队专职副书记、省政府办公厅综合处二级调研员刘兰军、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王仕田、县委常委、副县长孔德阳、费县县委常委王雪剑共同按动通车启动球,费县探沂镇村公交实现首开。自此,该镇的百姓有了属于自己的公交车,出门办事更方便更快捷了。这条公交线路的开通极大地方便探沂镇域范围内民众的出行,也进一步改善了投资环境。

  探沂镇第一个实现了公交通车

  道路通,万事兴。探沂镇离临沂城仅半小时车程,是费县的东大门,全国重点镇、中国特色小镇。探沂镇总面积143平方公里,辖60个行政村、85个自然村,常住人口10万人,外来人口10万人。2019年,探沂镇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贯彻工作始终,发扬开拓创新、担当作为、埋头苦干、拼搏奉献的精神,坚守扶贫、维稳、安全、环保、拆违、金融风险“六条底线”, 按照“一城一镇两带三区三廊”的工作思路,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和乡村振兴战略两大主题,全力实施工业园区化、居住城市化、农业现代化、旅游全域化“四化”建设,分区发展,对标作战,全镇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2019年,全年完成国内生产总值56亿元,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187亿元,税收17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0。2亿元,打造了一个崭新的“探沂时代”。

  经济兴,百姓福。经济社会的迅速发展,为镇村公交的开通提供了充足条件。探沂镇不断加大道路建设力度,完善路网建设166公里,道路的畅通为镇村公交的开通提供了保障。

  探沂镇以“镇村一体谋发展、服务乘客建和谐”为宗旨,为百姓群众提供“便利、优质、安全”的运输服务,努力打造出了这条“惠民线路”。探沂镇在我市九县第一个通上了公交车。该公交线路的开通可以有效方便群众出行,改善群众乘车条件。

  镇村公交首开当日,一行人乘坐镇村公交参观体验了公交环线全程。22辆公交车,将探沂镇转了一圈。坐在车上,公交车行驶平稳,公交车经过了乡镇的小学、中学、医院,各道路主干线、工业园区,车辆围绕着小镇大大小的山路都走了个遍。全程行驶里程72公里,历时1个小时10分钟。

  自此,有了这22辆公交车,百姓出行再也不用为难了,原来需要打三轮、摩的,转客车花费10多元才能走到的地方,如今只需要2元钱就全部解决了。省时、省钱、方便、快捷,镇民们脸上洋溢着微笑。

  该条公交环线共72公里,连接贯通全镇60个行政村,惠及20万群众。公交线路的开通将为本镇社会经济建设注入新的活力,是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和乡村振兴的有效措施,也是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根本体现。

  众志成城 逢山开路 成就九县第一个通车

  费县探沂镇,能成为率先在全市九县中第一个开通公交的乡镇,绝非偶然。这中间是市、县、镇各部门的全力推进,这22辆公交车是市交通运输局积极协调,市公交集团积极作为的结果。在镇村公交工程推进过程中,市、县相关单位领导实地调研,现场办公,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市公交公司人员多次调研确定路线及站点,及时排除安全隐患,确保了公交线路的质量。

  费县探沂镇村公交线路的开通是站位全局,全力协调,兼顾各方利益,共同努力办成的一件民生实事。据市交通局工作人员介绍,乡镇公交车的运营成本较高,驾驶员工资、车辆维修资金等都需要当地乡镇补贴,一般经济实力弱的乡镇是很难有这个实力来支撑的。正是因为探沂镇经济基础好,有财力支撑,探沂镇积极筹谋,为百姓干实事,成为了全市九县中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通公交车的乡镇。

  优先发展镇村公共交通,是建设文明城市、构建和谐社会、促进城乡一体化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探沂镇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节约型社会、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顺应民心、关注民生,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具体表现。

  “今后我们一定坚持“办一件事,成一件事,群众满意一件事”,坚持“交通先行”理念,进一步强力推进镇村公交工程建设,发挥其最大的社会效益。”县委常委、副县长孔德阳说。

  公共交通是促进经济发展,提升城乡综合竞争力的关键。多层次、多渠道创新发展城市公交、城际公交、城乡公交,扩大公交覆盖范围,不仅方便了城乡居民的出行,而且有力地支撑了城市空间结构的拓展,提升了城市的综合实力。

  “随着探沂镇经济的不断发展,交通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镇村公交交通必将取得更大的发展,将为全县全市的镇域公交提供宝贵经验,助推公交事业更进一步。”市交通运输局副书记、副局长王仕田说。

  “要共同参与营造公交车良好的运营环境,公交公司“高标准,严要求,强管理,高质量”地让群众搭乘“安全、便捷、舒适”的公交车,为沿线群众出行提供更好的交通服务条件。”探沂镇党委书记黄宗国说。

  不需扬鞭自奋蹄。真抓实干,奋勇争先,基于此,探沂镇成为了全市九县中第一个也是目前唯一的一个通上公交的乡镇。

  临报融媒记者 安连荣 通讯员 邹雪

 
 
上一篇:费县更新20台新能源公交全力保障春运
下一篇:春节回家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青岛新增19.5对列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场 全系8AT售价12.49万元起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旅游节在春天里启动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马可S1轻盈版携城市物流一体化解决方案引领蓝牌轻卡新潮流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开展中医药研学活动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