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资讯频道 > 三农

莱西市南墅镇扮靓美丽庭院提升乡风文明

时间:2019-12-10 17:00:08  来源:莱西市情  作者:  字号: T   T

 

  今年,南墅镇在全市打造美丽乡村的大环境下,根据要求,以“美丽庭院”创建活动为契机,从“洁”字入手,做“美”字文章,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向纵深发展,一大批“四美”(庭院美、居室美、厨厕美、家风美)庭院成了南墅镇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书写出村美、家美、人更美的和谐诗篇。

  健全领导机构,加强组织建设

  自美丽庭院创建活动以来,南墅镇先后召开美丽庭院工作部署会、推进调度会6次,镇主要领导亲自部署、亲自调度、亲自实地查看,及时听取各社区汇报工作进展、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及美丽庭院创建指导性意见,为美丽庭院创建顺利推进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同时村村成立以村妇联主席为队长,村妇联副主席、执委及优秀家庭代表为成员的美丽庭院创建巾帼志愿服务队,引导动员广大妇女人人动手,人人动脑,用妇女的行动影响家庭、以家庭带动村庄、以村庄推动人居环境提升活动深入开展;巾帼志愿服务队定期开展月检查、季评选工作,对评选出的美丽庭院示范户进行督导做好维护工作,对将要打造的庭院进行多轮指导检验,评选出真正“庭院美、居室美、厨厕美、家风美”的好庭院。

  分类指导推进,典型示范先行

  南墅镇结合镇情,制定了“南墅镇美丽庭院创建工作方案》,明确了各类村庄的创建目标任务,2018年建成的美丽乡村示范村达标户要达到常驻庭院的80%,其中示范户达到50%;在建的美丽乡村示范村达标户要达到常驻庭院的50%,其中示范户达到30%;2017年以来的美丽乡村达标村、东石美丽片区,达标户要达到常驻庭院的30%,其中示范户达到10%;其他村庄,达标户要达到常驻庭院的20%,其中示范户达到6%。发挥村两委干部、村妇联执委、最美家庭等群体的示范作用,带头创建示范庭院。

  目前全镇已打造102条“美丽街巷”和2500余户美丽庭院,街巷上美丽庭院数达到70%,用街巷串联庭院,带动广大妇女强化美丽庭院卫生整治的积极性;因地制宜打造了一批庭院花、果、竹等经济生态小品,实现家庭与社会协调发展。

  围绕“家”字做文章,提升美丽庭院内涵

  依托“妇女之家”“父母学堂”邀请美丽庭院示范户代表为妇女们传授创建经验,引导广大妇女自觉接受社会公德、文明生活方式和健康生活常识教育,倡导文明新风,倡导绿色消费;将创建美丽庭院与寻找“最美家庭”“好媳妇好婆婆”相结合,利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对112户最美家庭,好媳妇好婆婆进行了集中表彰,挖掘了一批家风良好、庭院整洁的“和谐小院”,以良好的社会公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影响他人,教育他人,形成人人关心家园、人人爱护家园,人人建设家园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南墅镇将继续努力,不断在“洁”字、“美”字、“和”字上下功夫,推动“美丽庭院”建设向纵深发展,建设家风正、家教优、 家居美、家庭和的美丽乡村。

 
 
上一篇:商河县沙河镇:盘活农村闲置宅基地 满足特色产业发展用地需求
下一篇:临沭:美丽乡村风景如画 乡情乡音韵味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场 全系8AT售价12.49万元起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旅游节在春天里启动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马可S1轻盈版携城市物流一体化解决方案引领蓝牌轻卡新潮流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开展中医药研学活动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