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资讯频道 > 三农

嘉祥县大张楼镇:实施三项举措 提升驻地“颜值”

时间:2019-12-18 15:05:03  来源:嘉祥县大张楼镇  作者:  字号: T   T

 

  今年以来,大张楼镇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镇街驻地“十个一”提升工程,坚持“全面展开、重点突破、示范引领、梯次推进”的原则,补短板,强弱项,在设施完善上强力推进,在管理执法上狠下功夫,在环境整治上综合施策,驻地整体形象明显提升,承载能力显著增强。

  完善基础设施,提升驻地承载能力。一是统一弱电入地。对镇驻地省道338线段弱电实行统一入地,并对强电进行规范整治,最大限度消除空中线路的散乱现象。目前已完成弱电入地2000余米。二是实施辅道路面硬化。为切实方便群众,对驻地省道338线,绿化带至商铺之间的破损路面、路口进行了整治和修复,同时对部分闲散空地实行整治提升,共硬化路面5000余平方米。三是统一规划停车位。规划机动车停车位300余个,非机动车停车位1500余平方米,规划2处约400平方米的停车场。四是改造提升为民服务中心。投资25万余元,配备了办公座椅18套,电脑18台,自动查询设备3台,增设了便民椅、饮水机、充电宝等便民设施,进一步完善了为民服务设施,简化了办事流程,提升了为民服务水平。

  加大执法力度,提升驻地管理水平。一是统一门头牌匾。按照“一店一牌”、“上不封窗,下不封门”的标准,对镇驻地路域门头牌匾进行全面整治。截至目前,依法拆除一店多牌、楼顶广告420余处,5000余平方米。二是规范经营秩序。按照“镇街吹哨、部门报到”机制,联合县综合执法局开展规范临街商户营业行为活动2次,先后取缔店外经营和占道经营240余处,清除小广告 270处。三是全面整治交通秩序。对道路两侧及重点商业街道车辆随意停放行为,协调县交警部门进行联合整治,设置限停牌16处,张贴禁停机动车辆通告200余份。四是强力拆除驻地违建。实行主要领导一线指挥、分管领导冲锋上阵、涉及部门合力攻坚的作战机制,拆除一项,销号一项。目前拆除驻地省道338线、共建路违法建筑20余处1000余平方米。

  强化环境整治,提升驻地整体形象。一是配足配齐保洁作业工具,新上3辆垃圾压缩车,1辆洒水车,1辆清扫车,全镇更换破损垃圾桶1142个;加大对物业公司管理力度,实行日通报、周汇总、月总结,严管重罚,提升驻地保洁管理水平。二是对人行道、路面彻底清扫,绿化带存量垃圾、高出土全面清除。提高保洁标准,保持每天普扫,每天两次洒水,驻地环境卫生得到明显提升。三是扎实做好驻地绿化提升工程,对驻地道路两侧的1500余棵法桐进行了修剪,新建绿化节点3处,种植苗木760余棵。镇容镇貌焕然一新,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切实增强。(文:张德峰审核:张丽华)

 
 
上一篇:梁山县黑虎庙镇乡村产业振兴“出真招”
下一篇:荣成崖西镇打造伟德山乡村旅游田园综合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场 全系8AT售价12.49万元起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旅游节在春天里启动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马可S1轻盈版携城市物流一体化解决方案引领蓝牌轻卡新潮流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开展中医药研学活动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