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资讯频道 > 三农

罗庄:傅庄街道美丽庭院扮“靓”美丽乡村

时间:2019-12-19 10:14:34  来源:临沂文明网  作者:  字号: T   T

 

  一道道乡村美景应接不暇,一幅幅庭院美图闪亮登场,一户户“美丽庭院”被争相模仿,一场“庭院革命”正席卷罗庄区傅庄街道的千家万户……

  “来来来,快请进……”在傅庄街道西三重村赫兴慧大姐的热情引导下,我们走进她的家中,房前屋后干净整洁、客厅卧室一尘不染,站在自家的小院里,赫大姐很是满意。“以前家里条件差、卫生差,家人脾气也差,现在可不一样了,卫生打扫利落了,心情也舒畅,家庭关系也更和谐了。”

  今年以来,傅庄街道吹响“美丽庭院”创建工作的号角,推动绿水青山向农家庭院延伸,积极引导广大农村妇女及家庭改变生活习惯、优化生活环境、提高文明素质,打造居室庭院美、厨厕美、家风美的“四美”庭院。

  加强宣传教育。通过广播、微信群、发放倡议书等形式进行宣传发动,为创建活动营造了良好氛围;开展“新农村新生活”培训活动5期对家庭绿化美化净化等方面进行指导,引导农村群众改变传统陋习,建立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培育良好家风。大力实施母亲素质提升工程,举办机关女同志礼仪培训、幸福小镇旗袍秀等活动8期;开展“好媳妇”“好婆婆”“五好家庭”评选创建活动,广泛寻找“最美家庭”,培育尊老爱幼、男女平等、夫妻和睦、勤俭持家、邻里团结的良好家风。

  加强志愿服务。充分发挥村居党员、村民代表、妇联执委作用,发动巾帼志愿服务队,对社区“五堆”进行彻底清理,对贫困家庭进行志愿帮扶,并建立了卫生长效保洁机制。

  截至目前,傅庄街道57个村共1062户家庭参与“美丽庭院”创建,创成区级示范户40户、区级示范村2个,一个个生动的乡村家庭“小美”正不断汇聚成美丽乡村的“大美”,成为乡村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上一篇:兰陵:庄坞镇路域环境综合整治 助力乡村振兴
下一篇:郯城:红花镇西中村清洁家园打造如火如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场 全系8AT售价12.49万元起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旅游节在春天里启动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马可S1轻盈版携城市物流一体化解决方案引领蓝牌轻卡新潮流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开展中医药研学活动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