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资讯频道 > 三农

莒南县文疃镇开展面点培训 助力脱贫攻坚

时间:2020-09-01 07:45:02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为助力脱贫攻坚,加快美丽乡村建设,近日,由临沂市莒南县技工学校主办,文疃镇人社所协办,为期6天的文疃镇2020年初级面点培训班正式结业。

  此次中式面点培训活动,邀请市、县专业面点培训老师授课,开班人数42人,为期6天。

  经过宣传页发放、入户、电话等多种方式宣传,不到半个月,就有来自全镇70多名群众报名,困难家庭人口人口占三分之一,建档立卡户3人。组织培训的闫老师说:“我们开班就是为了帮助更多群众掌握一技之长,所有的课程都是免费的,看到大家能有这样的积极性,我们非常高兴! ”8月22日,“文疃镇面点培训班”顺利开班。

  此次培训,采用理论和实操相结合的授课方式。 开班当天,老师手把手地教学员们做起小吃“麻花”。 在老师的不厌其烦的指导下,大家顺利完成了制作,一个个外酥里嫩的成品带着金黄的“笑容”热气腾腾地出锅,在一番品尝后,老师竖起了大拇指:“效果很好”!老师指导学员们进行面点制作。

  在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老师陆续为学员们教授了多类品种面点的制作,其中有馅饼、面包、花卷、馒头、蒸饺、油条、麻花等常见的家常面点。

  虽然培训期间天气十分炎热,但是,每一位学员们都认真地学习着。 不会揉面的大哥学会了揉面,包不好饺子的大姐能够包出漂亮的饺子,会做包子的小妹包出了花式包子。

  在完成理论和实操考核后,面点培训班的学员们终于顺利结班。“课程结束了,大家都回去了,还真有点舍不得!平日里大家都在田间地头忙,这段时间和他们说说笑笑,再加上满大院的糕点香味,再累,心里也很高兴! ”结业现场,很多学员纷纷表示,还想继续报名学习接下来的育婴师培训课程。

  此次烹饪培训,不仅也让困难群众掌握一技之长,也更好地带动当地农民创业致富。下一步,文疃镇将结合当地的优势,通过开展技能培训,提供信息指导等服务,为更多群众搭建创业平台、实现高质量的就业创业,增加群众收入,全面助力脱贫攻坚。(来源:鲁网)
 
 
上一篇:沂水院东头镇田园综合体“接二连三”
下一篇:郯城县泉源镇:脱贫路上“桃”醉一村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场 全系8AT售价12.49万元起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旅游节在春天里启动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马可S1轻盈版携城市物流一体化解决方案引领蓝牌轻卡新潮流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开展中医药研学活动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