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资讯频道 > 三农

农闲人不闲,大棚致富忙!

时间:2021-01-08 12:05:22  来源:乳山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  字号: T   T

 

  于家圈村这个山苜楂种植基地是通过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流转了200亩闲置土地引进的特色农业项目。村里通过露天种植与大棚种植相结合,延长山苜楂的生长期,让市民无论是春季还是冬季都可以品尝到味道鲜美的山苜楂。这个村还在山苜楂种植基地建设了配套设施,将采摘下来的山苜楂加工成熟食,销往各大超市及饭店。

  蔬菜大棚

  这几天,育黎镇龙角山村村民许同合种植的鲍芹迎来了丰收。许同合说,他种植的鲍芹实行无公害管理,投入市场后供不应求。

  许同合共管理五亩蔬菜大棚,除了鲍芹,还种植了花菜、菠菜等其它品种蔬菜,可以说整个冬季都闲不下来。近年来,在镇政府的引导下,育黎镇很多农户发展起了“大棚经济”,到了冬天,草莓、蔬菜等大棚经济作物陆续上市,价格较以往要高出很多。发展大棚经济,不仅给种植户带来了可观的收益,也带动了周边农民就业增收。

  大姜大棚

  走进姜品小镇大孤山镇,大棚姜种植户正在搭建大棚,为来年种植大姜做准备。

  在大孤山镇俞介庄村的农耕区,远远就能望见这里有着成片的钢架结构,十分壮观。工人们介绍,这些钢架是大棚的主体结构,现在他们正在加装小钢条,进一步稳定钢架结构。

  据了解,随着近几年姜价的持续走高,我市易初紫金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在俞介庄村规划了一个大棚姜的种植区,增加大姜产量。

  樱桃大棚

  走进乳山寨镇赤家口村的一座樱桃大棚,技术人员正拿着专业的剪枝设备,为樱桃树修剪枝干。听技术人员说,这些樱桃树的品种主要为美早、红灯等市场接受度较高的品种,而且树龄已有五至六年,现在修剪,就是为明年的结果做准备。

  “我们村是个3A级旅游区,还是省级美丽乡村,每年的清明节至五一期间,来我们村游玩的客人非常多,大樱桃也恰好在这个时间段成熟。所以,我们村就想依托这样一个优势,发展旅游采摘。”赤家口村党支部书记宋维洲说。目前,村里新上的樱桃大棚共有27亩,除了发展旅游采摘,剩余樱桃依托电商渠道进行销售。

  紫苏大棚

  在诸往镇泊子村村北的大棚里,宋修杰正在向本村村民传授大棚紫苏的一些种植技巧。据了解,紫苏属于药食两用的一种植物,它主要产于中国西北地区及江西、湖南等省份,亩产在1500斤左右,市场上每斤可以卖到20块钱以上。

  2020年,宋修杰在村两委的帮助下,流转土地先试种了一亩。目前,他已经采摘了两批叶子,主要销往我市的一些韩国、日本料理店以及大型超市等。如果行情好的话,他想扩大规模,并跟村里商议成立合作社,带动老百姓一起发家致富奔小康。

  农闲人不闲

  “大棚经济”红红火火

  致富道路越走越宽!

 
 
上一篇:梁山夯实“三农”基础助推乡村振兴
下一篇:平阴县孝直镇多措并举加强小麦冬季田间管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场 全系8AT售价12.49万元起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旅游节在春天里启动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马可S1轻盈版携城市物流一体化解决方案引领蓝牌轻卡新潮流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开展中医药研学活动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