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资讯频道 > 三农

莒南县坊前镇: 小黑松成打开乡村振兴的“金钥匙”

时间:2021-03-30 11:12:37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连日来,坊前镇南高庄村黑松再度迎来了销售旺季,行走在村庄田间地头,随处可见苗农们起挖树苗,供应市场。

  小黑松、大产业,这里的黑松“卖全国”。近日,在南高庄苗木交易市场,来自全国各地的收购商络绎不绝,10多名村民正在捆扎、装车,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据村党支部书记刘长刚介绍,“仅春节过后,村里的黑松已经卖出去了600余万珠,销售额突破千万。”这得益于村委成立了专业合作社,集中、定向、订单育苗,培养了一批苗木经济人,为苗木销售提供保障,村委和经纪人的巧手运作,使南高庄的黑松火遍了大江南北。由于规范的经营模式、畅通的销售路子,大力激发了农户发展黑松产业的积极性,黑松种植面积每年都在稳步增加。如今,南高庄村松柏种植面积已经发展到10000亩,村民90%以上都从事黑松产业,年培育苗木8000万株,年产值达6000万元,小黑松成为了打开乡村振兴的“金钥匙”。

  又讯 春风吹新绿,绿化补植忙。坊前镇抢抓春季绿化有利时机,全力做好道路、社区绿化工作,高标准实施绿化工程。春节过后,辖区共栽植金叶榆、海棠等苗木5000余棵,色块苗10万余株,推进辖区绿化水平整体提升。

  坊前镇始终把绿化和美化作为提升乡村面貌的重要方式来抓。近年来坊前镇在全镇范围内不断加大工作力度,持续开展“绿染全域”工作。在北部荒山、丘陵地带,栽植黑松绿化荒山1000亩;在路域、水域绿化方面,围绕几条主要河流和道路,栽植金叶榆、海棠、蜀桧、大叶女贞、紫叶李等10万棵;在北部市级美丽乡村建设片区村庄栽植国槐1000棵、黄金槐1800棵、蜀桧3000棵、红叶石楠球200棵、樱花2000棵、翠竹1700棵、柳树1900棵、黄栌200棵。声势浩大的绿化、美化,换来了坊前镇的崭新容颜。 (严凯)

 
 
上一篇:曲阜市吴村镇:黄瓜开出致富之花,大棚里描绘绿色春天
下一篇:沂水县杨庄镇发展蓝莓产业助推乡村振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场 全系8AT售价12.49万元起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旅游节在春天里启动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马可S1轻盈版携城市物流一体化解决方案引领蓝牌轻卡新潮流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开展中医药研学活动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