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资讯频道 > 三农

滕州市张汪镇:“小香菇”撑起“致富伞” 助推乡村振兴“加速度”

时间:2022-05-25 08:36:24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一定要注意行间距,以便日后香菇菌棒摆放。”日前,笔者走进张汪镇太和香菇养殖专业合作社的香菇大棚,放眼望去,一排排菌菇棒整齐排列,技术人员正在指导群众固定支架。

  乡村要振兴,产业必先行。香菇产业是太和村村民增收致富的“香饽饽”,该村依托“党支部+合作社+基地+电商+农户”运行模式,鼓励农户发展香菇种植产业,积极推进乡村振兴,为农民持续增收提供坚实的产业支撑。

  “今年我们合作社种植香菇400亩,建立养殖大棚1000个,约350余万棒,现已发展会员360名,带动农户800余户,辐射周边4个乡镇。”太和香菇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钟家贺说道。目前,该村形成了家家有大棚、户户种菌菇的发展态势,成为“鲁南闻名”的食用菌生产专业村。

  实行“合作产销”,使“致富伞”增大增强。该村成立了太和香菇养殖专业合作社,紧紧围绕农民增收这条主线,充分利用当地农户养殖香菇的优势,坚持服务社员、共同发展的思路,实行“四项制度”,“五项统一”,不断强化内部管理,从引进优良品种、培育良种到加工销售,定期为种植户举办培训班,为农民提供全方位服务;并投资200余万元建设冷库一座,形成了链式生产模式,建成了以张汪镇太和村为中心的养殖示范区,合作社先后被评为滕州市、枣庄市、山东省和国家示范合作社。

  与此同时,该村还把发展“庭院经济”与乡村振兴相结合,积极引导农户利用闲置庭院、房前屋后的空地建设温室大棚,发展“低耗、高效、生态”的食用菌养殖产业,推进香菇养殖产业“提档升级”。

  下一步,太和香菇基地将建成江北较大的“高档农产品采购基地”和“特色蔬菜团购基地”,切实让“太贺”牌有机、无公害香菇走进千家万户。 (刘崇元)

 
 
上一篇:郯城县高峰头镇:“韭菜状元”的“致富经”
下一篇:曲阜:蒜头里装着致富经 蒜农增收乐融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郯城县高峰头镇:“韭菜状元”的“致富经”
郯城县高峰头镇:“韭
曲阜息陬镇:小满麦灌浆穗大饱满 夺取夏粮大丰收
曲阜息陬镇:小满麦灌
沂水县美术家协会在图书馆举办书画创作交流活动
沂水县美术家协会在图
德州市全民健身“金钻习酒杯”足球邀请赛火热开锣
德州市全民健身“金钻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