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资讯频道 > 综合

日兰高铁日照至曲阜段今日正式开通运营

时间:2019-11-26 10:40:06  来源:日照日报  作者:  字号: T   T

 

  11月25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日兰高铁(建设期称:鲁南高铁)日照至曲阜段于11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目前日照地区车次已经确定。

  日照市民可从日照西站购高铁票到曲阜东站(用时约1.5小时),再从曲阜东站换乘G字头高铁到北京南站或上海虹桥站,按照目前统计,每天有24个班次的列车可到北京南站,有16个班次的列车可到上海虹桥站。

  日兰高铁开通后,与京沪高铁、济青高铁、青盐铁路在山东省内形成高铁环形客运通道,打通了省内重点城市的城际互通,乘高铁环游齐鲁成为现实。在我国大陆地区,山东省属于首个开通高铁环形客运通道的省份,目前除山东省外我国形成高铁环形客运通道的只有海南省。

  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将安排先期开行管区内(即山东省内)旅客列车,过渡期结束后将按照中国国家铁路集团公司全国铁路运行图进行调整,届时将开通新的跨省际高铁旅客列车。日兰高铁开通后,济南局安排开行管区内旅客列车20对,其中经停日照西站列车共14.5对(环形线4对,对开线10.5对)。(记者 王帅)

 
 
上一篇:“新时代 新青岛”全国网络媒体青岛行活动隆重启幕
下一篇:“2019青岛沂蒙周”主题灯光秀亮相岛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场 全系8AT售价12.49万元起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旅游节在春天里启动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马可S1轻盈版携城市物流一体化解决方案引领蓝牌轻卡新潮流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开展中医药研学活动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