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资讯频道 > 综合

沂南县青驼镇:严防严控全力做好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

时间:2020-12-23 10:15:32  来源:青驼镇  作者:  字号: T   T

 

  为坚决遏制森林火灾的发生,从严从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青驼镇采取多项有力措施,强化火灾预防,消除火灾隐患,严防森林火灾的发生。

  强化“防火”措施。一是加强基础防火措施,消除火灾隐患。青驼镇先后召开了农村主职干部大会和村居护林员防灭火专题会议,要求各村在山林、坟头等重点部位建立防火隔离带,清理林下可燃物。截止目前,已累计建立隔离带23000余米,清理杂草、枯叶等可燃物20余吨。二是加强火源管控。在进山主要位置设立防火检查站,进山人员必须登记,严禁携带火种进山。三是加强巡查检查。在护林防火时期及重要节假日,护林员必须全天候巡逻值班,发现火警、火情要在第一时间上报。四是加强宣传,营造浓厚的森林防灭火氛围。先后制作了条幅1500余幅,以村为单位,悬挂在村居醒目位置及山脚、林地等位置;大喇叭循环播放护林防火音频,做到防火宣传全覆盖。

  提高“灭火”技能。一是配齐配足防火器材。由镇财政新购置了风力灭火机10台,铁扫把150把,防火服90件。二是组织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联合鼻子山林场,在东村山林组织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镇应急排、村居80余名护林员参加。演练从如何做好个人防护、发现火情如何快速上报、如何正确使用灭火机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和讲解,进一步提升了护林员的防灭火知识和应急处置技能。

  强化责任落实,加强督导考核。一是与80个自然村签订护林员责任书,明确其工作职责,值班值守到位,凡是擅自离岗者,每发现一次给予100现金处罚,无故缺勤3次及以上者,予以解聘。二是落实包保责任。冬至元旦期间,明确镇机关106名干部包村落实护林防火值班值守。三是成立督导组,对各村检查站设立情况、护林员值班巡查情况、森林防灭火宣传情况进行督导,对未按时间节点落实到位的村居进行全镇通报,本月考核计为零分。对因工作疏忽、思想麻痹导致火灾的村居,扣发村主职干部当月工资,护林员当场免职。

 
 
上一篇:沂南县开展跟踪服务 提升农民技能水平活动
下一篇:郯城:非遗传承再现2600年前鲁班“瞎掰”手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场 全系8AT售价12.49万元起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旅游节在春天里启动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马可S1轻盈版携城市物流一体化解决方案引领蓝牌轻卡新潮流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开展中医药研学活动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