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资讯频道 > 综合

平邑县铜石镇:把握三个关键 共建美丽乡村

时间:2022-06-14 13:25:47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近期,随着“三夏”生产接近尾声,村民脸上都洋溢着丰收的喜悦,但大街小巷随处可见的生产痕迹,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村庄环境。为此,铜石镇聚焦“三夏”生产过程中对人居环境产生的影响,开展集中整治活动,牢牢把握思想关键、人员关键、氛围关键,持续提高美丽乡村建设水平。

  把握思想关键,学习借鉴树标杆。组织村支部书记到武台镇南武沟村、卞桥镇尹家村等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观摩学习,通过看典型、学经验、找差距、认真总结先进乡镇在人居环境整治方面的经验和做法,从先进经验中“取真经”。观摩学习过程中,村支部书记们纷纷表示“与先进村居还存在较大差距,下一步要对标先进村居,全方位做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把握队伍关建,三支队伍显成效。加强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过程中对村干部、环卫工人、志愿者等三支队伍的科学部署,精细化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实行村干部条块包保责任制度,具体负责指导清理街巷中的谷堆、秸秆堆、垃圾堆等有碍村庄环境的情况,以及规划整理范围内的宅基废弃、污水乱排、弱电线路私拉乱扯等问题;各村统一调配各村环卫工人在逐街清理,逐一击破卫生死角;组织志愿者在村内辅助村干部清理环境卫生,主要做好人居环境整治宣传工作,劝说村民及时清理房前屋后堆放物,引导村民形成美丽乡村意识。

  把握氛围关键,逐村比拼争红旗。集中整治完成后,多个工作区还自行组织辖区内村干部集中逐村观摩,“干的好不好,大家评一评”,观摩结束后通过分析参加人员的现场评议分数,客观反映每个村居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各个方面的成效,有的放矢的进行整改提升,进一步形成“比学赶超、争抗红旗”的浓厚氛围。(通讯员:赵志洋)

 
 
上一篇:河口区广电网络加强网格精细化管理 促进业务发展
下一篇:莱阳:垃圾分类进乡村 扮靓宜居乡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曲阜王庄镇万亩小麦全面收割喜迎丰收
曲阜王庄镇万亩小麦全
临沂市郯城县归昌乡水稻插秧全面展开
临沂市郯城县归昌乡水
上汽大通MAXUS端午时节展销诸城
上汽大通MAXUS端午时节
人民车市消费节龙口站成功举办 长安汽车彰显国企担当
人民车市消费节龙口站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