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资讯频道 > 综合

兰陵县下村乡:保留生态底色 绘就美丽乡村

时间:2022-06-20 11:49:44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今年以来,临沂市兰陵县下村乡以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按照生产美产业强、生态美环境优、生活美家园好“三生三美”打造要求,大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专项行动,切实提升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水平,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充分挖掘地方特色,着力营造田园风光和乡土风情,打造美丽乡村特色品牌,全乡形成了“两户六区一村一景”的美丽画卷。

  全域打造 长效保持

  改善人居环境面貌

  下村乡以爱国卫生运动为抓手,先后完成了农村“五大堆”、背街小巷、村头巷尾整治,农村人居环境得到显著提升。今年投资300多万元,重点打造崖头村到米山子村路段,分别投资80万元、60万元对娄山村、米峪子村进行市级美丽乡村打造,已经被市第三方进行验收。

  对于2021年打造的38个村庄以及11个美丽乡村景观节点、56处微地形景观,下村乡建立长效保持机制,安排专人进行定期维护。如今,彩墙黛瓦、盎然绿色随处可见,生态环境发生质的变化,山村魅力得以完整展现。

  突出重点 打造精品

  提升美丽乡村质量

  下村乡在美丽乡村建设上,始终坚持“特、美、精”理念,高起点规划,高强度投入,以突出集聚、特色来打造节点,加强对历史遗迹的保护,投资30万元对孔庄村1800年流苏树进行规划保护,现已制定好保护计划。

  因地制宜打造特色,持续提升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水平,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使全乡的整体风貌美起来。同时结合“美在农家”创建活动,达到院外美丽、院内整洁的目标,实现由村庄美到庭院美的全面提升。

  以人为本 群众参与

  提升群众满意度

  下村乡在美丽乡村建设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突出“生态”及“农”字,积极引导群众在房屋外立面改造、房前屋后绿化、庭院环境整治等户建项目上,发挥群众“自主建设、自主管理、自主发展”模式,发展“四旁”经济,不仅美化环境,而且能够充分利用土地,增加群众收入。同时结合空闲宅基地利用和农村宅基地改革工作,发动群众利用废旧建材建设小菜园、小花园、小果园、小加工园,既消除了乱堆乱放,又美化了村内环境。

  下村乡将进一步细化美丽乡村长效管护机制,落实人居环境整治常态化管理,在巩固好、维护好村庄现有建设成果的基础上,对其余村居进行高标准打造,实现美丽乡村建设全覆盖,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乡村。

  通讯员 颜磊

 
 
上一篇:平邑县铜石镇:深入推进“路长制+” 夯实乡村振兴交通基础
下一篇:临沂市罗庄区:秸秆打捆 变废为“宝”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英菲尼迪:坚定深耕中国 服务品牌全面升级!
英菲尼迪:坚定深耕中
避高温晚插秧保秋粮
避高温晚插秧保秋粮
农发行山东省分行营业部与章丘区人民政府 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农发行山东省分行营业
临沂市罗庄区:秸秆打捆  变废为“宝”
临沂市罗庄区:秸秆打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