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资讯频道 > 综合

平邑县铜石镇:深入推进“路长制+” 夯实乡村振兴交通基础

时间:2022-06-22 09:50:12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近年来,铜石镇在“路长制”模式基础上,创新提出“路长制+”工作模式,并树立了“洁、安、畅、美、优”的工作思路,有效贯穿融合了乡村振兴、为民服务、社会治理等工作,逐渐把“路长制+”工作模式打造成为乡村振兴的“主脉络”,着力铺就“环境美、村民富、产业强”的“幸福路”。

  “路长制+乡村振兴”。紧紧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由镇农工办、环卫公司组成的环卫保洁专班,将全镇50余条道路,分包到人,安排部署87名专职保洁员,全面负责道路及两侧的环境卫生保洁工作。同时,针对铜彭路等进出乡村振兴推进区的重点道路,加强维护监管,发现问题优先处理,为全域旅游、产业项目发展保驾护航。截至目前,投资xx万元,长达4.14千米,xx宽的镇重点道路银花路建设工作已接近完工,该道路完成后,将有效缓解驻地交通压力,成为327国道与乡村振兴片区的另一干道;另有3条,近10余公里的“四好公路”正在规划建设中,进一步织密了全镇道路交通网。

  “路长制+为民服务”。以路域范围商业秩序规范化保证人民群众生活安心舒适,成立由市场监管所、执法中队等组成的秩序规范专班,以严格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制为依托,常态化开展针对公路沿线商铺的专项整治行动,以327国道等主要干道为重点,每天24小时巡查整治公路上林士铺设摊点、占道经营、加水洗车等危险行为,并对两侧广告牌等进一步整治,确保道路行驶安全。

  “路长制+社会治理”。成立由铜石镇派出所、应急办、农机站等单位组成的安全畅通专班,负责道路安全检查工作,定期排查道路安全隐患,对过往各类机动车辆包括农用车辆等驾驶员加强教育管理工作,并在主要路口安排摄像头12处,有效增强了道路驾驶安全和社会治安秩序。

 
 
上一篇:黑虎庙镇:“三聚焦”让2万亩农家田重新喝上“增产水”
下一篇:兰陵县下村乡:保留生态底色 绘就美丽乡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英菲尼迪:坚定深耕中国 服务品牌全面升级!
英菲尼迪:坚定深耕中
避高温晚插秧保秋粮
避高温晚插秧保秋粮
农发行山东省分行营业部与章丘区人民政府 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农发行山东省分行营业
临沂市罗庄区:秸秆打捆  变废为“宝”
临沂市罗庄区:秸秆打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