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资讯频道 > 综合

滕州市张汪镇:“把脉”文化产业发展为乡村振兴“铸魂凝神”

时间:2022-07-06 09:05:18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图文并茂的艺术墙体彩绘‘扮靓’了整个文化馆,画面上的人物栩栩如生、精美绝伦”“看看这批马儿‘活灵活现’,仿佛具有了‘生命力’,时刻准备从画中走出来一般”。日前,在鲁南移民文化馆,一幅幅别具特色的主题画“相映生辉”,院内到处是一片绿色葱葱,生机盎然,人大代表们看后均是赞不绝口。

  乡村振兴,文化为“魂”。今年以来,滕州市张汪镇人大组织部分代表开展“乡村特色文化产业”专题调研,切实为乡村振兴“铸魂凝神”。

  代表们先后深入到古薛文化展馆、鲁南移民文化馆、中华族谱馆实地参观,认真地听取讲解员的介绍与讲解,详细了解了古薛文化、移民精神、家风家训及名人故事等内容,并就文化产业发展方向畅所欲言,各抒己见。

  通过实地看、广泛听、深入谈,代表们一致认为,文化是乡村振兴的力量“聚合器”和发展“风向标”,要积极发挥宣传引导作用,充分利用信息、网络、新闻报道等媒体,宣传推广乡村文化,提高文化馆知名度;要在阵地建设上下功夫,突出重点,以点带面,重点打造设施齐全、服务规范、具有当地特色的文化设施;要充分利用好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深入挖掘文化内涵,为文化产业赋能乡村振兴提供不竭的“精神动力”。(刘崇元)

 
 
上一篇:新泰市医疗保障局:打造“15分钟医保服务圈”
下一篇:高点定位、高标推进 全力创建乡村振兴“莱阳模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立模范、树典型,立邦杯全国建筑涂装职业技能大赛圆满落幕,以人才促发展
立模范、树典型,立邦
以数字人才为中心,烟台黄渤海新区揭开创新创业的时代新篇章
以数字人才为中心,烟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施受追捧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
鲁南久逢遇甘霖 农民田间补种忙
鲁南久逢遇甘霖 农民田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