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资讯频道 > 综合

滕州市官桥镇:念活生态环境“三字经”,建设乡村振兴特色镇

时间:2022-07-11 20:17:23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近年来,官桥镇深入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念好“整、融、变”三字经,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小魏河流域打造成群众满意的美丽幸福河湖。

  “整”。整合政策资源。坚持“快就是大局”的效率观念,抢抓枣庄市“双十镇”创建、山水林田大会战机遇,整合环保、高标准农田、“四好农村路”、绿化造林等各类项目资金8000余万元,形成握指成拳的攻坚合力。整治流域环境。落实河长制,对境内9.6公里河道实施治污、治脏、治乱、治差,栽植湿地植被、放养鱼虾,修复了流域生态。

  “融”。坚持“干就是担当”的责任意识,以景区化思维,推进湿地生态、美丽乡村、人文景点一体化建设。融入薛河湿地。修建20余公里道路,小魏河湿地与薛河湿地串连成片,成功创建了AAA级湿地景区。融入美丽乡村。与沿河13个美丽乡村一体建设,打造望山、见水、忆乡愁的诗意乡村。融入历史文化。依托北辛文化、车文化、薛国文化,打造文化节点10余处,为湿地注入特色文化内涵。

  “变”。变的内涵。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文旅3.0”为方向,让“绿水青山”变为“金山银山”。变的路径。立足自然生态和历史文化资源禀赋,坚决走文旅靓镇、文旅兴镇之路,把禀赋优势变为比较优势、竞争优势、经济优势。变的措施。“文旅+农业”,将现有10余种农产品加快转化成为文旅产品,提高附加值,增加农民收入。“文旅+工业”,依托工业基础,在谋划工业研学基地上创新突破。“文旅+节会”,持续创新办好各类节会,叫响官桥品牌,活跃人流,带动物流。“文旅+项目”,加快项目招引落地,加速文旅产业进程,推动乡村振兴,实现强村富民。(姬田田 张宁)

 
 
上一篇:济南市莱芜区雪野街道开展人居环境专项整治
下一篇:新泰市医疗保障局:打造“15分钟医保服务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以“长安速度”刷新中国品牌SUV新高度  长安CS75系列正式突破160万辆
以“长安速度”刷新中
立模范、树典型,立邦杯全国建筑涂装职业技能大赛圆满落幕,以人才促发展
立模范、树典型,立邦
以数字人才为中心,烟台黄渤海新区揭开创新创业的时代新篇章
以数字人才为中心,烟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施受追捧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