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资讯频道 > 综合

鲍沟镇:翰墨飘香抒情怀,美丽庭院话传承

时间:2022-07-27 18:46:38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走进鲍沟镇三清阁村的“漷南书舍”,整洁的农家院,里面花草树木错落有致、书画作品点缀其中,窗外,满目翠绿间点缀亭台飞檐,盆景假山错落有致;桌上,宣纸上的大字入木三分、力透纸背,行云流水间描绘广阔的天地。这个雅致庭院的主人葛涛多年来独爱书法,在“美丽庭院”建设之初,葛涛便带头参与创建,对整个庭院进行了彻底修整,将书画元素穿插其中,为自然风光增添了许多文韵。

  书声朗朗,翰墨飘香,葛涛利用自己的特长,面向青少年开设了书法公益课堂,利用周未和学生假期的时间,向孩子们传授书法技艺。“书法能修身养性,对于一个人一生的发展都有好处,我希望他们能够通过书法体会人生中的种种道理,让自己过得充实又有益。”葛涛说。作为“美丽庭院”示范点,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也经常组织团委、妇联、科协等单位志愿者在节假日来此开展防溺水宣传、心理辅导、精神文明、低碳环保、爱国教育、法制普及等公益志愿活动,陪同青少年度过一个丰富多彩的快乐假期。

  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开展以来,鲍沟镇引领农村广大家庭成员将农家文化、书画文化、传统文化、个人爱好等融入庭院建设和居室布置,引导村民悬挂张贴家风家训、书画作品、励志名言,设置图书角、文化架,践行多种形式亲子教育活动。创新“美丽庭院+家风家训”模式,以家庭“小美”聚合乡村“大美”,在“美丽庭院”创建中融入家风建设,深入推进星级文明户评定和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争做好媳妇儿、好婆婆、好妯娌,传承良好家风,争当家风正、品德好、书香浓、环境美、邻里和睦的“最美家庭”,拓宽“美丽庭院”文化空间,让“美丽庭院”成为延续家风文明、传承乡土记忆、促进乡村精神文明建设的新载体。

  一方小小的庭院,或繁花盛开,或宁静简洁。放眼鲍沟大地,一幅幅小桥、流水、人家的美丽画卷正徐徐展开,乡村诗意栖居的理想已经照进现实。(通讯员:鲍腾徐艳)

 
 
上一篇:莒南县涝坡镇 打造“美丽庭院” 让乡村更美更宜居
下一篇:滕州市张汪镇:“内外兼修”打造“气质型”美丽宜居乡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曲阜市尼山镇传统文化“两创”普新篇
曲阜市尼山镇传统文化
曲阜吴村镇:荷露醉 翠烟轻 盛夏处处好“丰”景
曲阜吴村镇:荷露醉 翠
郯城县高峰头镇:蒲汪葡萄熟了
郯城县高峰头镇:蒲汪
暑假陪娃首选《开心超人之英雄的心》 7月22日开心加倍爆笑一夏
暑假陪娃首选《开心超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