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资讯频道 > 综合

莒南县涝坡镇 打造“美丽庭院” 让乡村更美更宜居

时间:2022-07-28 16:02:49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为充分发挥广大妇女在推动“美丽庭院”创建、改善人居环境工作中的独特作用,近日,涝坡镇妇联以“庭院美、居室美、厨厕美、家风美”为标准,以“三化”为抓手,持续推动“美丽庭院”提质扩面、提档升级。

  立体化宣传,动员全民参与。涝坡镇各村妇联通过微信群、动员会、入户宣传、家庭教育服务站点联系等方式广泛开展“美丽庭院”创建宣传,积极组织庭院参观、经验交流等活动,将群众的观念从“要我创建”转向“我要创建”,激发他们参与创建的积极性。

  标准化创建,扮靓美丽乡村。镇妇联多次召开工作推进会和培训会,对“美丽庭院”创建标准进行详细解读,各村妇联主席作为“美丽庭院”创建的明白人和带头人,定期按照“四美”标准对现有示范户开展“回头看”,逐一排查,对申报户精心指导,确保“美丽庭院”创建全面达标。

  梯次化推进,带动全域推广。镇妇联按照“典型示范、分类施策、标准推进、整体覆盖”的工作思路,坚持“责任分解到户、任务分配到人”的原则,发挥好村干部带头示范、示范户带头引领作用,努力形成示范一户、带动一片的良好局面。

  下一步,涝坡镇将继续把“美丽庭院”建设作为承载家庭幸福、提升美丽乡村品质的有效载体,积极挖掘家庭文化内涵,以“小家”带“大家”,以家风促村风,形成“户户争创、人人争先”的良好氛围,激发广大农村居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与热爱。 (徐荣蕙)

 
 
上一篇:张家楼街道:分类知识送上门 扮靓“画美张家楼”
下一篇:鲍沟镇:翰墨飘香抒情怀,美丽庭院话传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稻田画”绘出乡村振兴新画卷
郯城县归昌乡:“稻田
曲阜市尼山镇传统文化“两创”普新篇
曲阜市尼山镇传统文化
曲阜吴村镇:荷露醉 翠烟轻 盛夏处处好“丰”景
曲阜吴村镇:荷露醉 翠
郯城县高峰头镇:蒲汪葡萄熟了
郯城县高峰头镇:蒲汪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