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资讯频道 > 综合

鲍沟镇聚力人居环境整治 ,绘就美丽宜居新画卷

时间:2023-02-27 10:06:49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暧暧远人村,依依墟里烟。走进初春的鲍沟镇鲍沟三村,静谧整洁的村庄、一尘不染的庭院,映入眼帘。微风轻拂,在阳光的映照下风光如画,美不胜收。不仅是鲍沟三村,如今在鲍沟镇辖区,盲选“村庄”随意打卡,都能看到一幅景美、民富的乡村新图景。这一切,都得益于鲍沟镇的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

  乡村要振兴,环境是底色,改善人居环境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任务,也是广大农民群众的深切期盼。鲍沟镇聚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紧盯薄弱环节、突出问题,坚持督查整改全覆盖,加大“三清一改”力度,努力打造水清岸绿景美的农村环境,城乡公路全部实现绿化,全域无垃圾治理成效显著,生态效应全面彰显,人居环境显著改善,乡村“颜值”不断升级。

  因地制宜,探索多元模式。按照“因地制宜、一村一策、规划先行、统筹协调”的原则,通过示范引领带动,形成一批能复制、易推广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经验。因地制宜推出的“一线工作法”,完善网格化管理责任机制,提升乡村主抓职能,压实镇党委书记、村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切实发挥“一线总指挥”关键作用,亲自谋划、亲自协调、亲自督导,解决问题,推动落实的有力举措,实现农村人居环境由干净向美丽的完美“蝶变”。

  内外兼修,刷新乡村颜值。垃圾靠风刮、污水靠蒸发……昔日的农村面貌已经成为历史。现在,家家户户门口都放置了垃圾收集桶,干净整洁的环境让村民们生活有了新变化。“现在这水泥路通到家门口,道路两旁被绿树鲜花围着,房前屋后也非常干净,我感觉跟城里没什么两样。”村民王大爷说出了自己的切身感受。村庄洁净了,居民生活才会更舒心。漫步在宽阔平坦的柏油路,规划整齐的居民小院,整洁有序的村容村貌……让人们切实感受到环境整治带来的巨大变化。

  多措并举,实施有效管控。围绕村庄环境整治难的问题,紧盯薄弱环节,强化督考促动,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纳入对镇绩效考核重要内容,实行全覆盖督查。同时,有关部门组成联合督查组,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进行不定期抽查,建立台账、限期整改,确保问题彻底清零。有效保证了整治责任落实到人、整治过程无缝闭环,整治成效常态巩固。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一个惠及千家万户,庞大、复杂的工程。在推进过程中,鲍沟镇不断加强氛围营造,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宣传好典型、好经验、好做法,同时开设专栏、设立环境卫生“红黑榜”,营造共建共治共享农村人居环境的良好氛围。不断强化示范引领,党员干部干给群众看,带着群众干,共同治理,让农民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得到农民群众的普遍赞许,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大大提高,“人人爱环境、户户比清洁”的氛围越来越浓。(通讯员:徐艳)

 
 
上一篇:济宁高新区接庄街道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下一篇:张汪镇2.2余万株苗木为生态环境“增彩添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高端进化 美好同行 全新一代欧马可超级轻卡开启全国上市热潮
高端进化 美好同行 全
薛城区临城实验小学举行校级观摩课示范引领活动
薛城区临城实验小学举
张汪镇2.2余万株苗木为生态环境“增彩添绿”
张汪镇2.2余万株苗木为
智邦国际数智一体化技术成果:亮相“科技成果赋智中小企业‘深度行’”展会
智邦国际数智一体化技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