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资讯频道 > 综合

张汪镇2.2余万株苗木为生态环境“增彩添绿”

时间:2023-02-27 09:51:19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时下正是植树造林的黄金季节。日前,在张汪镇元宝枫基地,苗木运输车辆往返穿梭于基地,百余名林农们正忙于植树“添绿”,大家齐心协力,卸苗、挖穴、栽植、扶苗、培土、浇水……每一道“工序”都有条不紊,配合默契,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据了解,为扎实有效开展春季植树造林工作,切实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张汪镇坚持“早”字上做文章,“栽”字上下功夫,力争“绿化”上求实效,在全镇迅速掀起春季绿化造林热潮。

  在植树造林工作中,该镇坚持科学规划,划分片区,落实责任,高标准施工;相关部门认真研判镇域现状,严把质量关,严格把握株距与行距,采取人机结合、单排成线、双排成行、多排成网的方式进行栽植,确保达到“植一片树、成一片林、绿一片地”的效果。截至目前,全镇已栽植元宝枫等苗木2.2余万株,造林面积400余亩。

  在加快植树进度的同时,该镇还不断加强苗木管护工作,组织人员平整树盘、树干刷白,动用浇水车2辆持续浇水,保证了水源供应,切实做到当天植树当天浇水,确保苗木栽植成活率。

  与此同时,该镇还积极动员全镇各村开展春季绿化行动,号召广大群众加入美化家园的“造绿”队伍中来,营造“全民绿化”的浓厚氛围,有效改善村庄生态面貌,厚植美丽乡村“靓丽底色”。

  “万物回春,风暖花绽”。下一步,张汪镇将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调动党员干部群众爱绿、护绿、植绿的积极性,开展系列义务植树活动,同时全力做好各类绿化苗木的管护工作,进一步提高辖区内绿化水平,切实为镇域生态环境“梳妆焕颜”。(刘崇元)

 
 
上一篇:鲍沟镇聚力人居环境整治 ,绘就美丽宜居新画卷
下一篇:沂水县富官庄镇打造“一站式”便民服务中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薛城区临城实验小学举行校级观摩课示范引领活动
薛城区临城实验小学举
张汪镇2.2余万株苗木为生态环境“增彩添绿”
张汪镇2.2余万株苗木为
智邦国际数智一体化技术成果:亮相“科技成果赋智中小企业‘深度行’”展会
智邦国际数智一体化技
东风风神皓瀚效果图曝光 或于近期上市
东风风神皓瀚效果图曝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